臭豆腐是好东西还是坏食品呢

  臭豆腐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食物了,大街小巷基本上我们都会看到有卖臭豆腐的小摊子,臭豆腐有人很爱有人很恨,有的人觉得奇臭无比但是吃起来还就是好吃,那么臭豆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没有危害呢?

  “臭豆腐”非彼传说中的“臭豆腐”

 

  现在很多街头上的臭豆腐都不是真正宣传的臭豆腐,很多油炸臭豆腐都是把新鲜豆腐短暂浸泡到臭卤水当中的,让臭卤水中的霉菌和细菌分解豆腐当中的蛋白质,进而让豆腐的组织呈现出松弛的臭味,然后再进行再加工。

  臭豆腐是不是垃圾食品

  其实经过正规的制作手法制作出来的臭豆腐,并不是垃圾食品,包括菌种与发酵的条件,整个流程都是有保证的,既不会霉菌毒素,也不会有致病菌的污染。

  臭豆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正规的臭豆腐,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它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与肉类相比,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保留了豆制品当中的各种营养素,含有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经过发酵以后蛋白质的分解为各种氨基酸。

  同时在发酵的过程中,维生素B也是会大幅度上升的,所以有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臭豆腐是不含有胆固醇的,还含有大豆当中特有的保健成分——大豆异黄酮,所以正规的臭豆腐是对健康有好处的。

  不正规的臭豆腐对身体的危害

 

  容易致癌:不正规的臭豆腐,比如硫酸亚铁可以产生黑色再加上其他的有臭味的物质,就可以变成臭豆腐了,这种臭豆腐是相当危险的,过多的铁对肝脏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的。

  霉菌破坏神经系统: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当中是会挥发大量的盐基氮的,有一种叫做肉毒梭菌的毒菌,经常会随着臭豆腐的制作而繁衍其中,而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的病菌。

  在繁殖的过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很强的蛋白质之一,人们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之后,神经系统就会遭到很大的破坏,从而出现头晕、呼吸困难、肌肉发力等症状。

  霉变容易伤害胃:臭豆腐本身就是霉变的食物,肠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吃,否则会容易造成胃痛胃胀,腹痛腹泻等。

  臭豆腐虽然闻起来臭吃起来很香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防那些藏在臭豆腐下的真面目,以免伤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臭豆腐是什么 臭豆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