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臭豆腐 金黄脆嫩的街边小吃

  很多人都不是非常的喜爱吃臭豆腐,觉得那股味道实在让人没办法承受。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的人喜爱臭豆腐,那么你们知道油炸臭豆腐怎么做吗?油炸臭豆腐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做法一

  原料

  精制水豆腐8片,切成32小块,专用卤水2500克,酱油50克,青矾(硫酸亚铁)3克,鲜汤150克,干红椒末50克,香油25克,精盐8克,味精3克,炸用植物油1000克。

  制法一

  1、将青矾(又名皂矾、绿矾、煅红者名绛矾或矾红。)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木棍搅动,然后将水豆腐压干水分放入,浸泡2小时,捞出平晾凉沥去水,再放入专用卤水中浸泡(春秋季浸泡3-5小时,夏季浸泡1-2小时,冬季浸泡6-10小时),豆腐经卤水浸泡后,呈黑色的豆腐块,取出用冷开水稍冲洗一遍,平放竹板上沥去水分。

  2、把干红椒末放入盆内,放精盐、酱油拌匀,烧热的香油淋入,然后放入鲜汤、味精对成汁备用。

  3、锅置中火上,放入炸用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逐片下入臭豆腐块,炸至豆腐呈膨空焦脆即可捞出,沥去油,装入盘内。再用筷子在每块熟豆腐中间扎一个眼,将对汁装入小碗一同上桌即可。

  做法二

  1、准备豆腐一块、淡味生抽、臭豆腐、辣椒粉、熟芝麻。

  2、把豆腐切厚片。

  3、撒少许盐腌渍5分钟。

  4、调料汁:臭豆腐2块按碎并加适量汤汁,兑少许淡味生抽调匀即可。

  5、把熟芝麻压碎。

  6、锅中放油烧热。

  7、放入腌渍好的豆腐炸制。

  8、炸至两面金黄。

  9、炸好的豆腐捞出备用。

  10、将炸好的豆腐蘸匀兑好的料汁,放入盘中。

  11、摆一层豆腐后,撒上辣椒粉和芝麻碎;然后重复做完。

  12、做完之后,即可食用。

  做法三

  材料

  臭豆腐,孜然粉,海鲜酱,李锦记XO酱。

  做法

  1、一锅油大火烧热后,放下臭豆腐下去炸,直到臭豆腐中间鼓胀两面金黄起硬壳,便可捞起来。

  2、洒上孜然粉,涂抹上海鲜酱。

  3、后把三块臭豆腐叠加,插上牙签,加一点李锦记XO酱。

油炸臭豆腐 臭豆腐怎么做 臭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