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晚上做好这些事轻松瘦身

  怎样减肥十分多朋友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一些朋友为了减肥晚上一点食物都不吃,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可能无法让我们瘦下来,还会导致越来越胖,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这一说法是否正确,也让我们看一看晚上减肥方法有哪些。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晚上不吃饭减肥快只是可能只针对极少数人群,但是害大于利的,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少吃饭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减少摄入能量,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使摄入的营养素不能平衡,不利于健康。

  不进晚餐的影响

  当然不可否认,如果晚上不吃饭,的确对减肥有帮助。因为这样子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能量的摄入。但从另一方面看,它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影响的。

  如果晚上什么都不吃的话,从1点吃完午餐来计算,到第二天7点吃早餐,等于有将近18-19个小时没有能量摄入。这段时间因为没有足够可以迅速转化为能量的糖元支持,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虚弱感。脂肪和蛋白质转化为糖元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而这段时间基本人体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因此长期不吃晚餐会导致一定的新陈代谢异常。这段时间的工作学习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再进行其他运动等活动,很容易造成低血糖。

  晚上如何饮食能够既瘦身又健康

  如果真的采用晚上不吃饭来减肥,也是可行的。但是一定要补充一些其他的食物,而不是什么东西都不吃。

  1.晚上可以喝一些汤类

  例如紫菜鸡蛋西红柿汤。这类汤营养较为丰富,热量也不算很高,既可以饱腹,又能瘦身。

  2.吃水果

  可以选择橙子、苹果等糖分不要很大但是有很多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水果。这样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元素,又避免摄取过多能量。

  3.燕麦

  燕麦的营养及减肥功效我们已经知道很多了。早餐可以食用,晚餐同样可以。但是注意量的选择。

  总之,晚上不吃饭减肥,一定要注意度还有方法。不要一点食物都不吃。这样长期下去不但对身体有很大影响,可能后期坚持不下去,反而会很快的反弹,让前期的努力付之一旦。

  适宜晚上的减肥运动

  1.饭后站立

  站立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每天晚饭后,按照标准的站立姿势站立半个小时,长久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腰腿都变细了。站立时候要注意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究贴紧墙面。

  2.倒步走

  倒步走比正步走的氧气消耗高31%,心率快15%。因此,倒步走是运动减肥运动中经济、收效大的方法之一。

  倒步走由于可以增强大腿后肌群和腰背部肌群的力量,因此还可以预防腰痛。据报道,倒步走还具有保健小脑的作用,运动减肥有利于提高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等,是老年人健身非常有效、有益的方法。

减肥方法 怎样减肥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