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减肥有效吗 总瘦不下来不妨试试这方法

  减肥一直是很多朋友的心头大事,一些朋友用了错误的减肥方法,导致体重没有下去、体形没有变好,但疾病却来了一大堆,这种朋友大多通过减肥药减肥,也有一些朋友通过中医按摩来接减肥,有人可能会疑惑,按摩减肥有效吗?下面就绕那个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按摩减肥有效吗

  一些朋友会很疑惑,按摩减肥有效吗?为什么我身边有人去按摩减肥,却没有看出效果?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按摩减肥吧。

  通过近几年实践证实,按摩能够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不仅可减轻心脏负担,而且有利于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故按摩减肥术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能增强体质,是肥胖者为早日摆脱痛苦,恢复健美身材而选用的一种好方法。

  很多减肥者通过中医按摩来辅助减肥。所谓"按摩减肥"是通过按摩促动脂肪,使它经常处于柔软而且容易燃烧的状态。例如,平常缺乏运动而积存在腰间的脂肪,反复进行按摩促动,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

  按摩的效果

  是促动脂肪,使它经常处在柔软而容易燃烧的状态。例如,平常没有运动而积存在腰围的脂肪,反复做“按摩来促动”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效果! 在任何美容沙龙,大家都知道瘦身的基本是按摩。可是你知道吗?按摩有很多种类,且是随着部位的不同,分类来使用的。

  若不运动肌肉会衰退,跟着失去弹性,曲线也跟着绷坏,所以需要“按摩”。衰退的肌肉,使用按摩来解消,可提高原来的机能,并造出有弹性的身体。

  使用整个手掌来按摩,不是用力握着,而是使用力量的强弱,来回搓揉的按摩。特别是肌肉硬的部位更有效果。抓捏用半只手指,使用到手指第二关节为止的抓捏式按摩。像拉着皮肤一样之后,手指以压着它的感觉来移动是重点。分成小部分,慢慢移动。适合松弛或脂肪多地部分。扭转按摩使用双手,使用两手手指的力量来按摩。以拇指为主力,其他手指为辅助,左右、反方向来扭转。比较适合于肌肉多而脂肪厚的部位,可分为小部分细心地按摩。

  在站立、交谈、端坐、平卧时,做提肛,收缩肛门挟腿的动作,如果配合其他臀部健美操效果会更好。这样既可减少脂肪的堆积,也可减少痔疮的发生。

  按摩减肥应注意哪些问题

  1、做好充分的按摩前准备。如修剪指甲、洗净双手、取下戒指等。

  2、按摩好直接在皮肤上进行,如开气过冷,也可隔着衣服进行,同时注意保暖。

  3、饭后2小时再按摩,效果好,过度饥饿或暴食后都不宜进行自我按摩。

  4、要集中精力,用力要均匀,殿部、腿部可用力大一点;腹部、腰部用力要适当,以免损伤内脏。

  5、妇女在经期、妊娠期、产后1个月内,不要做按摩,特别是腰部和腹部按摩是绝对禁止的。

  6、患有内脏器官疾病、恶性肿瘤,感染性、化脓性疾病,如烧伤、烫伤、皮肤病等,静脉曲张或血栓性静脉炎、结核性关节炎等疾病的肥胖者不宜采用按摩减肥。患有骨质样生者,增生部位也能按摩 。

  7、自我按摩重在坚持,可在每天起床时和睡觉时各做一次。刚开始按摩减肥时,会出现全身酸痛,但只要坚持下去,酸痛感就会消失。

  8、如出现心慌、恶心和青紫淤斑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按摩,休息几天,在减轻力度、纠正按摩手法后再继续。

  自我按摩减肥法

  压四穴减肥按摩法

  仰躺或坐着,用拇指尖分别按在上脘、中脘、双天枢(即脐旁2寸,左右各一穴)、气海等各络穴上,感觉到酸疼后,拇指尖在各穴位上揉转10圈。

  旋揉脐周减肥法

  坐着或躺着,按摩者右手四指并拢,指面放在肚脐上适当用力下压,左右各旋揉10下。

减肥 减肥方法 按摩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