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金斯减肥法 阿特金斯减肥法有哪些危害

  怎样轻松减肥是很多朋友所关心的事情,有人说阿特金斯减肥法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这种减肥方法不用吃药、不用运动、不用忌口,可以让人迅速的瘦下来,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阿特金斯减肥法是啥、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原理,以及重要的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弊端或者说是危害。

  阿特金斯减肥法是啥

  阿特金斯减肥法没有应用之前流行的新陈代谢理论。阿特金斯博士认为,西方饮食习惯中有尚未认识到的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糖、面粉和高果糖玉米糖浆。

  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原理

  阿特金斯饮食法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目的是转变身体的新陈代谢方式,由以葡萄糖为燃料的燃糖代谢转变为以体内储存的脂肪为燃料的燃脂代谢。当胰岛素浓度低时,这个程序(被称为甲酮代谢,区别于酮症)就会启动;当血糖浓度低时(主要是在吃饭前)正常人体内的胰岛素也低。在饭后,碳水化合物(如,葡萄糖或淀粉[形成葡萄糖链])产生大部分血糖,并可以计算出。由于纤维不易消化,它几乎不产生能量,也不会明显影响葡萄糖和胰岛素浓度。甲酮代谢包括脂类分解——脂肪细胞内储存的某些脂质在其中转化为血液的一部分。

  发表在《柳叶刀》(Lancet)上的一篇评审研究报告总结说,低碳饮食法没有新陈代谢优势,而且由于感到乏味,减肥者只是进食了更少的热量。然而,阿特金斯在《阿特金斯博士新饮食革命》一书中提出了一个具有争议性的论点:总的来说,与普通食品相比,低碳水化合物食品在新陈代谢方面具有优势,可让身体燃烧更多的热量。他引用一项研究结果,估计这个优势是一天消耗950卡路里(4.0MJ)。另一位研究学者阿斯楚普(Astrup)教授说,“简单的饮食能够抑制食欲,减少食物的摄入”。阿特金斯饮食法限制“精练碳水化合物”(影响血糖的易消化碳水化合物)。其中一个结果是减少饥饿感,这也许是因为脂肪和蛋白质比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阿特金斯博士在《阿特金斯博士新饮食革命》(2002)中说,饥饿是低脂肪饮食法失败的第一原因。而且研究表明实行阿特金斯饮食法一年后的效果比低脂肪饮食法的效果好。据阿特金斯说,要保持这种饮食习惯更容易,因为减肥者不会感到那么饿或“吃不饱”。

  纯碳水化合物含量可以用食物中的总碳水化合物减去纤维和糖醇(它们对血糖浓度的影响较小)的公式计算出来。每克糖醇中约含两卡路里,而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建议糖尿病患者把每克糖醇视为半克碳水化合物。果糖(如在许多工业甜味剂中所见)每克含四卡路里。不过,它具有非常低的升糖指数,不会导致胰岛素产生,这也许是因为细胞具有低浓度易化性单糖转运体5(GLUT5)。

  在所有类别中,首选食物是升糖指数低的、天然未经加工的食物,虽然对低糖碳水化合物的限制(黑米、蔬菜等)与对高糖碳水化合物(糖、白面包等)的限制一样。阿特金斯营养品公司旨在推广能让阿特金斯饮食法起作用的食物。该公司介绍说,在进食饱和脂肪时,摄入的热量不超过20%。

  《阿特金斯新饮食革命》一书中说,对那些血糖异常高或II型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饮食法减少或消除了用药物治疗这些疾病的需要。阿特金斯血糖控制计划(ABSCP)是控制体重以及永久妥善控制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个体化方法。然而,因为II型糖尿病的原因依然不明确,阿特金斯饮食法没有被确认为糖尿病的常规疗法。

  阿特金斯减肥法准则

  1、稳定血糖是通过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进行减肥的基本手段。你可以一天吃4到5顿小餐,只要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超过20克就行。而且大部分必须来自沙拉青菜和其他蔬菜。

  2、你可以吃任意量的鸡蛋、肉和鱼,包括牛肉、猪肉、鸡肉、火鸡肉、羊肉、鸭肉和贝类海鲜。吃到心满意足为止。

  3、不管吃多少脂肪和食用油都是允许的。它们包括黄油、橄榄油、蛋黄酱以及食用油(不要吃任何经过氢化处理的油或其他人造脂肪,包括人造黄油)。

  4、香料和佐料可以吃,只要不含糖。

  5、奶酪每天只能吃3到4盎司。

  6、每天至少喝8杯水,每杯8盎司,补充水分、防止便秘,并排出消耗脂肪产生的副产品。

  7、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茶和软饮料。事实证明,咖啡因过量会造成低血糖,从而促使你想吃糖。无论如何酒都是不能喝的。

  8、绝对不要吃糖、牛奶、酸奶、面粉产品、谷物食品、含淀粉的蔬菜、大豆、甜的调味品、坚果以及任何水果和果汁。

  9、你可以经常外出吃饭,但要警惕肉汁、酱油和调味汁里藏有的糖分。

  10、你必须每天进行锻炼。即使像水果和杂粮等一些本来有益健康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也须限量。减肥成功之后,你可以适量地吃水果和淀粉类食品,但要保证其不影响你的新陈代谢,以免体重增加。而那些精加工食品则无论何时都对人体无益。

  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弊端

  少吃饭多吃菜,意味着主食摄入不足。主食摄入不足对身体的不良影响,它一样都不会少,比如容易疲倦、脾胃虚弱、皮肤发黄、掉头发、口气难闻、记忆力衰退、抑郁等等。如果摄入的菜里油脂和蛋白含量高,还会增加肾脏和肝脏负担,如果总热量过高,还是一样会发胖,因为多余的油脂和蛋白质一样可以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即使你通过此法瘦了一点点,也可能遭遇以下一些困扰。

阿特金斯减肥法 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原理 阿特金斯减肥法的弊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