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什么时候吃减肥 这些水果助你越吃越瘦

  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通过水果来进行减肥,其实吃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那么吃对了才能有效的减肥,那么水果什么时候吃减肥呢?吃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水果什么时候吃减肥

  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吃柿子,但是我们在食用柿子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没熟的柿子好不要吃,吃过量也会有腹痛或是反胃的不适状况发生。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香蕉我们都知道是减肥的时候一个比较好的水果,能达到很好的饱腹感,但是在空腹的时候是不能吃香蕉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胃酸过多不宜食用过多香蕉或空腹吃香蕉,否则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山楂是冬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水果,山楂具有开胃的功效,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会造成胃酸及胆汁分泌增加,并能刺激胃肠粘膜。但空腹吃山楂却容易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山楂含鞣酸有一定的收敛作用,还易导致便秘。

  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菠萝好能泡一下淡盐水,吃太多嘴唇及舌头会发痒过敏,过食会让胃酸过多也会让人觉得恶心。

  有些水果可以饭前吃

  餐前这段时间,人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素,但胃肠的消化功能却尚未完全被激活,此时适合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既可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素,又可以起到开胃醒胃的作用。

  饭前,人体处于饥饿状态,避免进食过快、过多;可选择苹果、柚子、西瓜、桃子等水果,可以提升饱腹感,控制主食摄入量。

  有些水果可以饭后吃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还有饭后,不宜立刻吃水果,应在饭后1小时;可选择一些酸味水果。

  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减肥吃什么水果 减肥注意事项 水果什么时候吃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