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这些常见健身误区你错了几个

  健身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大,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有了锻炼的意识,根据统计,约33%的居民有锻炼的习惯。健身虽然好,但是也要注意方法,常见的健身误区有很多,大家要注意。减肥吃什么?今天是全民健身日,让我们一起来做个了解吧!

  全民健身日

健身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大

  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8日,即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健身误区

  健身误区一:每天坚持走一万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了每天一万步的健身方法,但是走的速度快慢对于健身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快走可以让我们的肌肉、心血管以及心肺功能得到锻炼,但是走得很慢则效果甚微。除非走得特别多,那么也具有一定的效果。

  建议:多走路的好处是很大的,但是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锻炼,而不是盲目的追求一万步这个数字。我们可以在上下班或者是买菜的路上采取步行的方法,饭后也可以稍微休息后走动走动,每天走到六千至一万步都是可以的。

  误区二:不做准备活动整理活动

  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健身的重要性,但是却不知道还需要做准备活动以及整理活动。准备活动其实就是热身,调动全身的肌肉,可以防止发生运动损伤。而整理活动就是健身之后的拉伸,让肌肉得到放松,减轻运动的疲劳感,也能帮助塑形。

  建议:运动前做准备活动:5-10分钟有氧运动+动态牵伸;运动后做整理活动:低强度的有氧运动+针对全身肌群逐一牵伸,每组肌肉应持续30秒-60秒,重复2-3次。

  误区三:跑步会让小腿变粗

  很多人在较长时间跑步后,会感觉小腿后群肌肉酸胀,误认为小腿变粗了。这其实是小腿肌肉频繁发力后疲劳和血流量增加产生的错觉,只要采取正确有效的牵伸方式,这种感觉就会消失。而且,长期参加长跑训练还可以使“小腿变细”呢。

  建议:要达到通过长跑改变体型的效果,建议经常进行30分钟及以上的有氧跑,跑完后还要记得进行肌肉拉伸呦!拉伸方法:借助外物的直腿背屈(借助台阶)、屈腿背屈(借助墙壁)、后蹬腿跖屈(借助凳子或栏杆)。

  误区四:热衷单一运动项目

  长期只参与单一的项目,对于某些身体素质的发展会有所欠缺,也会对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一定的负荷,从而产生疲劳,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建议:多参与一些运动项目,尝试更换锻炼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锻炼效果。

热衷单一运动项目

  误区五:羽毛球运动伤膝盖

  由于有较多的跳跃次数和急停急转动作,对膝关节周围肌群力量及稳定性要求较高。这使得很多人误认为羽毛球运动对膝关节存在一定的损害。实际上,造成膝关节损伤的原因不是羽毛球这项运动本身,而是缺乏必要的科学健身知识。

  建议:在打球之前,先进行10分钟以上较高强度的热身,达到微微出汗、身体发热后再进行羽毛球运动。尽量将运动量合理分配到一周之中,控制好每次的运动时间,避免单次运动量过大。打球时循序渐进,注意膝关节周围肌群的力量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预防损伤发生。

健身误区 全民健身日 吃什么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