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健身 教你正确的健身方式

  现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柴柳趋势,有很多人都爱上健身,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那你知道男人如何健身吗?男人在健身的时候有哪些健身的方式呢,平时男人在健身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如何健身

  1、俯卧撑

  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

  这个动作有校正驼背的作用,记住在做俯卧撑时,要收腹挺胸,尽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饱满有型。

  2、收腹举腿

  身体仰卧躺在斜板上,两臂伸直,双手握住头后的支撑物,上体固定不动,双腿伸直向上做收腹举腿运动。两腿尽量贴近胸部再放下,再举腿,依次进行。一组做10-15次,做完后休息1-2分钟,再做下一组练习,可做2-3组。每周做2-3次。

  斜板固定的角度可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如腰腹力量较好,斜板的坡度可大一些,力量小,坡度可小些。收腹举腿时,两腿伸直。膝盖不要弯曲。腿放下时,速度减慢,可拉伸腹部肌肉。这个动作可以提高腰腹肌力,扩展胸部,增强呼吸机能。

  3、仰卧两头起

  平躺于地板或床上,两腿并拢自然伸直,两臂于头后自然伸直。起坐时,两腿两臂同时上举下压,向身体中间靠拢,以胯为轴使身体形成对折,然后恢复原状,再继续做两头起的运动。连续做l0-15次,每次练习做2-3组,每周锻炼3-5次。

  可利用早晨起床后或进行其他运动后,以辅助练习进行锻炼。两头起坐时,四肢要自然伸直,不要弯曲膝盖,要同时动作,不要有先后。两头起时吸气,腿放下时呼气,不要有意憋气。初练时,协调性可能较差,手脚不能同时起或对折角度小,手脚碰不到一起。该动作可增加腰腹力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

  4、俯身划船

  选一家中空地站好,手拿两瓶未开启的矿泉水,膝关节微弯,塌腰,挺胸翘臀,依靠背部力量将矿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时,肩部内收。12个一组,做三组。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部,增加力量不说,还能减少背部脂肪,修饰背部线条。

  5、扶墙半蹲

  需要在家中选一面墙,手扶墙的同时靠腿部的力量缓慢下蹲,手中好能拿一个小物件,比如烧水的水,蹲下起来的同时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锻炼,还能消除腿部多余的脂肪,使腿的形状也更好看。15个一组,做三组。

  6、俯卧挺身

  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头、再靠腰的力量上体向上。以增强腰部力量,15个一组,做三组。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腰部。

  7、负重踢腿

  身体直立一腿支撑(体质较弱的可扶支撑物),另一小腿绑上沙袋或别的重物,做前踢腿动作,踢的高度应与上体形成直角,踢5-10次后,再换另一腿继续进行。

男人健身方式 男人健身注意事项 男人如何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