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肌肉 打破瓶颈期的肌肉锻炼法

  现在很多的男士喜欢锻炼自己的肌肉,觉得有肌肉的样子才是男人范。那么人体肌肉如何锻炼才能有效,是不是一段时间就进入瓶颈期了,不用怕,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锻炼方法,一定让你事半功倍。

  1)锻炼肌肉助于减肥 增加1公斤肌肉多耗110大卡热量

  增加身体肌肉指数不但不会影响瘦身效果,反而还有助减脂,能增强新陈代谢、雕塑线条。一些专家研究指出,每增加0.5千克肌肉每天多消耗30-40卡热量。

  换句话说,增加0.5千克肌肉,每年消耗的额外热量相当于1.5 -2千克脂肪热量,这就有利于保持体形,提高自身的基础代谢水平。

  2)巩固减肥效果 快速瘦身不反弹

  若单方面通过节食减肥,体重虽然会变轻,但是由于营养不足加上没有增强运动,造成身体代谢缓慢,一旦恢复饮食会迅速反弹,甚至比减肥前更胖,得不偿失。

  而锻炼肌肉,我们必须要先:

  1)先变强壮

  力量越大意味着肌肉越多。进行力量训练好从负重练习,因为这可以让你由轻量开始然后不断的增加重量。

  每次健身都增加一些重量,逼着自己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要度过瓶颈期必须靠力量来打破阻碍。加入力量训练,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增加肌肉。

  家中常见无器械力量训练

  1、跳蹲。

  2、俯卧撑。

  3、脚踏卷腹。

  4、平板支撑。

  2)做自由负重训练

  若是在家里进行训练的话,哑铃则是非常不错的辅助练习器械,虽然其不适和用来主训练。

  安全性:机器逼着你做一些固定的,不自然的动作。这些动作可能会造成身体伤害。自由负重训练重复的是自然的动作。

  高效性:自由负重训练迫使你控制重量并要掌控平衡。这比机器更好地增肌,因为机器已经帮你保证了平衡。

人体肌肉 人体肌肉作用 锻炼肌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