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练肌肉 小心男人的肌肉变成雪花肉

  没有一个人能够永远年轻,很多男士朋友年轻的时候身体很好,可是年纪一大身上缺少锻炼的肌肉就开始松松垮垮的了,那么男人应该怎么练肌肉呢?有什么锻炼肌肉的好方法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男人应该怎么锻炼身体吧!

  脂肪不会转为肌肉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男人运动,都以为可以将脂肪消耗,转化成肌肉,这样人就瘦了。或者也有男人会认为,停止运动后变胖了,且锻炼部位变软了,一定是脂肪又长回来了。其实,这些观念都是进入了一种误区。

  从本质上讲,脂肪是油脂,肌肉是蛋白质,二者是不可能互相转化的。肌肉是一种较为密集的组织,即便停止运动,肌肉会变得有些松弛,但是也不会转化为脂肪。

  事实上,在体育锻炼中,肌肉会慢慢增长,但速度很慢,脂肪会被压缩,但是绝不可能转化为肌肉。

  运动变缓小心变“雪花肉”

  对于喜欢健身的男人来说,一旦发达的肌肉,不继续维持其锻炼强度,肌肉衰退后在肌肉细胞之间就会产生让脂肪进入的空间,产生恐怖的脂肪细胞,就如同我们吃火锅时,经常会点的“雪花肉”一样,红色的肌肉中混杂这一片片白色的脂肪。

  出现“雪花肉”后对于想减脂的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这就和内脏脂肪囤积一样,带来的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的代谢综合征。

  业内人士告诉小编,运动时给予肌肉刺激的话,会分泌让肌肉伸缩成长的荷尔蒙,使肌肉变得发达。

  可是一旦运动刺激减少,成长荷尔蒙分泌减少,加上饮食不当,特别是制造肌肉的材料蛋白质不足,肌肉渐渐变细,就会出现这种“雪花肉”。

  要想脂肪不进入肌肉细胞,慢速的肌肉锻炼是有效的。

  就是因为缓慢所以负担会比较小、但是却会源源不绝地让肌肉受到压力,持续让肌肉内的血管受到压迫,这样的方式和进行激烈的训练是一样的。

  这个时候的脑会误以为身体在进行激烈运动,而分泌出许多的荷尔蒙。

  因为负担小,所以比较不会有肌肉酸痛的问题,对于其他部位的负担较小,但是却可以分泌出成长荷尔蒙,又可以保证脂肪不进入到肌肉中。

  如何才能练出健美肌肉

  一、目标明确

  这一点很重要,往往是有什么样的目标就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就是说,不论你是想当健美运动员,还是想减肥、增重、改善体型,都必须有个明确的目标。

  目标明确,锻炼才有方向和针对性,也才有动力和兴趣,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二、讲究科学

  练健美应充分利用自身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已接受十多年体育教育的优势,克服盲卧吐,提高自觉性,讲究科学训练。

  对与锻炼有关的生理、解剖知识,肌肉增长的原理,时间的安排,动作的选择,负荷量和强度,以及自己的锻炼基础和体能状况等都应有所了解,惟此才能使锻炼做到适度和有效。

  要做到这一点,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摸清规律,找出适合自己的运动量、运动强度和练习动作;在“感觉”较模糊的时候,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宁偏低、不偏高,以防过度疲劳或肌肉损伤。

怎么练肌肉 锻炼肌肉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