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为什么要练腿 5个练腿动作健身常用

  现在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健身,尤其是一些男性,他们对于健身练肌肉很是追求,有句话说“新手练胸,老手练腿”为什么我们健身的时候一定要练腿呢?健身练腿的动作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健身为什么要练腿?

  健身为什么要练腿

  1、增加力量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要搬一个重物时,你会感觉到你的腿部明显的发力。腿部是人体大的肌群,当我们需要很大的发力时,身体会不自觉的选择借用腿部的力量。所以增加腿部力量,可以有效的增加你的力量。

  2、增加肌肉增长速度

  各项研究都显示,深蹲和硬拉能让你释放出比做其它动作更多的增肌关联类激素(生长激素、睾丸酮)。而睾酮素是人体肌肉增加的必要元素,所以增加腿部训练,可以有效的提高肌肉增长速度。

  3、提高代谢

  上面已经提到,腿部是人体大的肌群,而肌肉量是基础代谢的关键,你的肌肉增加了,你的代谢能力也会随之增加,可以更有效的帮助你燃脂。

  4、提高运动表现,增加身体协调性

  运动表现如何,主要看身体的协调性,而下盘力量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之前看一些功夫片,想要武很扎马步,足以看出下肢力量的重要性。

  新手去健身房的时候,主要都针对胸肌,手臂的肌肉去做训练,很少会去练腿部的,下面小hi给大家推荐5个常见的健身房练腿动作。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在家里可以用深蹲、哑铃硬拉等方式来锻炼腿部的肌肉。

  练腿的动作

  下面5个动作,每个动作做2组,每组12次,重量选择12RM。腿部的肌肉练完之后需要休息48小时之后才能继续训练哦,这样肌肉长得才会快。

  动作1、杠铃深蹲

  动作要领

  1.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此项练习好在深蹲架中完成。开始时,将架上的杠铃放在肩部以上位置。一旦正确的高度被选定,杠铃装载好,走到杠铃下,将杠铃横跨于你的肩部后侧(微微低于颈部)。将一个平椅或箱子置于身后。平椅是用于教你如何将臀部向后推,如何达到需要的深度的。

  2. 用双臂撑起杠铃,将杠铃抬离架子,双腿发力,同时挺直躯干。

  3. 离开架子,双腿以开脚站姿分开,与肩同宽,脚趾微微指向外侧。头部始终朝向前方,因为向下看会使你失去平衡,而且不利于保持背部正直。这是动作的起始位置。

  4. 慢慢降低杠铃,双膝弯曲,臀部向后蹲坐,保持挺直的姿态,头部朝向前方。继续下蹲直到腘绳肌在小腿上。在做这部分动作的过程中吸气。

  5. 呼气的同时双脚中部发力抬起杠铃,腿部伸直,臀部伸展,回到站立姿势。

  动作2、杠铃硬拉

  动作要领

  1. 在健身房锻炼少不了的就是哑铃。使杠铃杠处于你两脚中间的位置。两脚打开,保持与臀部同宽的距离。弯曲臀部,两手保持与肩同宽的距离紧握杠铃杆,这样可以有效伸展你的肩胛骨。典型的,你将用到交替紧握。

健身为什么要练腿 健身练腿的动作 练腿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