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吃什么好 健身后多吃这些好

  为了保持身材和身体的健康,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使用各种方法来健身。可是在健身后吃什么才能避免之前的辛苦白费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健身后吃什么好健身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以及健身注意事项

  健身后吃什么好

  1.蛋白质

  除了吃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外,还应多吃富于植物性蛋白质的豆制品。黄豆芽含有丰富的天门冬氨酸,有利于肌肉中乳酸的代谢,推迟疲劳的出现,是一种价廉物美、适合健身锻炼者的食品。一般说来,在训练后的90分钟里,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佳。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鸡蛋、鱼类、牛奶和豆类。

  2.维生素

  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只要常吃品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就能从中获得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

  3.碳水化合物

  一般在健身锻炼前要补充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保证肝糖原储存,为训练提供能源和维持血糖水平做好准备;运动后要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促进肌糖原和肝糖原的恢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主要有:大米、谷类食物、土豆、蔬菜和水果。

  健身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在健身的过程中,也是有一些饮食禁忌的。具体有哪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健身的饮食禁忌

  1、生冷蔬菜

  在健身过后,未经处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红萝卜、芹菜、辣椒和西兰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过不适合运动后吃,因为这些食品不足以补充能量以维持健康的新陈代谢率。不过,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鹰嘴豆沙等酱料制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2、高脂肪快餐

  炸土豆片、薯条、汉堡、热狗和玉米片等可能能迅速填饱饥饿的肚子,但在健身后食用,等同于让之前的锻炼效果付诸东流。这些食物中的脂肪难以消化,这不是人们运动后希望见到的情况,运动后需要补充的是糖原,而不是增加身体储存的脂肪。

  3、甜食点心

  甜圈面包等点心营养不高,却有很高脂肪和热量,虽然运动后需要碳水化合物补充肌肉的“燃料”,但加花生酱或者水果酱的全麦面包更适合。

  甜食虽然能让人精神愉悦,但它同时也是脂肪的主要来源,会让健身时的辛苦全部白费的哦。所以需要减肥以及正在健身的朋友,应避免食用甜食。

健身后吃什么好 健身注意事项 健身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