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还敢硬抗吗 女子命悬一线

  生病了,找医生,这样想法、这样的做法,很多人都会做,当然,也有一些人,想着自己年轻,能扛一段时间,就硬抗过去,这不泰州的小刘,就出了大问题。进入冬天,天气下降明显,小刘着凉感冒了,感觉到症状严重,但是,想着自己年轻,抵抗力好,就硬扛着,没有去看医生,直到前两天,感觉到浑身无力,甚至心跳都很快。一看情况不对劲,家人将其送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是病毒性心肌炎,要是再迟缓几天,后果不堪设想,甚至会危及生命。

  医生告诉大家,在冬天,发生感冒,并持续三周以上,出现了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接下来,就来看看,病毒性心肌炎,是什么病症?

  病毒性心肌炎,是什么症状?

  心肌受病毒感染,出现急性、慢性的病症,简单的理解,感染了心肌疾病,一般来说,在病毒感染期,有5%的几率,会发生心肌炎,发生率还较高。

  哪些原因导致的?

  就引起病毒来说,其中以肠道病毒、呼吸道病毒常见,例如,柯萨奇病毒、艾可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

  表现有哪些?

  首先,病毒的出现,身体免疫调节,出现了问题,特别是呼吸道、肠道感染失调,更是会引起病毒。出现发热、全身酸痛、咽喉肿痛、呕吐等。

  其次,没有得到重视,会慢慢的恶变,那就糟糕了,会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后,如果心率失常、心律失调,会造成心动过速,严重的话,会导致心力衰竭,引起猝死。

  如何治疗保健?

  当确定是:病毒性心肌炎,在早期,进行抗病毒治疗,先把病毒抵抗住,避免进一步恶化。

  同时,出现症状,例如,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都要对症治疗。

  在治疗阶段,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做重力活儿,减轻心脏负荷,就食用食物来说,好摄入易消化、富含蛋白质食物。

  小编建议

  在平时,出现病症,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硬扛着,即使抵抗力很好,也不要硬撑着。出现小刘的症状,太糟糕了。

  在冬天,本身就容易生病,要是想着硬扛着,这无疑不现实,早治疗早安心,一旦忽视治疗,出现恶变,那就太危险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身体的方式 如何保健身体 感冒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