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不用吃药这些水果就能缓解

  当气温降低后,对于抵抗力较差的宝宝来说,健康将受到严重的威胁,稍不留意,咳嗽、感冒等疾病将随之而来。看着生病的宝宝,家长的心中既焦急又心疼,往往选择吃药缓解症状,可孩子还这么小,服用药物对身体多少都会产生副作用。

  常言道:“是病三分治七分养”,日常生活的调理才是为关键的部分,对于孩子感冒、咳嗽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水果食疗法,既免除了孩子吃药的痛苦和副作用,又能很好的缓解病症。

  柚子泥

  柚子是极为常见的水果,口味清香酸甜,营养丰富多样。在中医看来,柚子也是一味良药,它性寒味酸,可以起到止咳平喘、清热化痰的作用,对孩子的咳嗽症状可以有效的缓解。

  这道柚子泥非常适合宝宝,只要将柚子肉取出,放入榨汁机中打成糊状,然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不但口感甘甜,还易于消化吸收。

  蜂蜜雪梨

  雪梨是秋季的时令水果,同时还具有润肺清燥,祛痰止咳的药用价值;配上蜂蜜这一清热补中,止咳润肺的佳品,不但味道甘美,孩子爱吃,止咳的功效也更加显著。

  首先准备一只雪梨和适量蜂蜜,将雪梨顶部切除,再从切口处将梨核掏出;然后将蜂蜜倒入梨中;再把去除的梨顶盖在梨上,连接处用牙签固定;后放入锅中蒸至梨子变软,即可取出食用。

  马蹄甘蔗水

  马蹄即为荸荠,它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甘蔗也是驱寒、止咳、化痰的佳品;两种食材同煮,味道甘甜诱人,同时效果也更为明显。

  首先准备适量的甘蔗、荸荠;将甘蔗、荸荠去皮洗净后切成条状;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食材倒入,开大火焖煮;等水烧开后,转小火继续焖煮;等汤水颜色变深后,关火盛出,乘热时饮用,效果更佳。

  生姜柠檬水

  生姜味辛性温,可以起到驱寒解毒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感冒症状;柠檬富含维生素,可以增强身体的体抗力,用这两种食材制成的生姜柠檬水,对缓解小儿感冒的很有效果。

  做法也相当简单,只要将生姜、柠檬洗净后,切成片状;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倒入生姜,煮制一段时间后,倒入柠檬同煮;直达汤汁变色后,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这几种水果食疗对缓解因遇寒导致的感冒、咳嗽等病症有良效,家里有宝宝的家长,一定要记住这些食疗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感冒咳嗽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