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论练习太极拳防治高血糖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5-11-27 13:2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出现了很多“富贵病”,例如高血糖。高血糖可怕的是引起的并发症,太极拳的好处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太极拳的特点对胰腺功能有按摩的作用,下面我们先跟着太极拳学习一下吧!

  太极拳防治高血糖的功效

  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通过练习太极拳降低血糖,血糖高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能引起身体各功能衰竭,因此我们要练习太极拳预防。

  习练太极拳可降低糖尿病患者更多的血糖。糖尿病医疗专家又强调,体质锻炼与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同样重要,糖尿病患者的运动要求要遵循有氧运动、量力而行、持之以恒三原则,以选择运动适量、全身性、柔软性好的体质锻炼项目为宜。

  太极拳属于我国民族传统养生术,具有轻松柔和、连贯均匀、圆活自然的特点,长期习练太极拳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即单位量的胰岛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常言道:病从口入。富贵病就是因为贪吃引起的,加上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这些都会引起血糖上升。

  太极拳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

  新研究结果表明,打太极拳对糖尿病人的免疫系统起着很大的作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系统,而且对血糖也起着一定的控制作用。

  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在连续打12周太极拳后AIC水平有了大幅度降低AIC是衡量长期血糖控制的一种标准。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参与者体内的调节性T细胞有所增加。

  这种细胞有助于保持免疫系统功能正常,同时他们体内可能破坏肌体异常细胞的杀手T 细胞数量有所减少。

  新研究发现,高血糖的人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胰腺功能也有恢复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多练太极拳预防各种疾病。

  台湾某医院博士极其同事发现,II型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慢性炎症,虽然锻炼有益,但是剧烈运动会加重炎症,严重可引起其他疾病。

  打太极拳能改善人体平衡能力和心肺功能。近的研究还发现,打太极拳对健康人的免疫系统功能也有益。

  为了研究太极拳是否对糖尿患者也能产生同样的功效,杨和他的研究小组对32名参与着进行了为期12周,每周3小时的太极拳训练。

  研究人员发现,打太极拳能够改善人体心肺功能,从而提高人的免疫功能。此外这种武术项目还能提高葡萄糖的代谢水平。

  因此,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将药物治疗和太极拳结合起来一起治疗,能够提高II型糖尿病患者的代谢和免疫功能。

  太极拳非常适合高血糖患者练习

  首先,打太极拳时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眼随手转,步随身换,动作圆滑、连贯、稳健、协调,动中取静,有利于大脑的休息。

  其次,有助于延缓肌力衰退,保持和改善关节的灵活性。

  第三,太极拳动作缓慢柔和,柔中有刚,肌肉有节奏地舒缩,对调节大脑皮质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具有独特的作用。

  第四,可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神经衰弱、溃疡病、肺结核、肝炎恢复期、骨关节病等,具有祛病延年的功效。

  练拳要选在地面平坦、环境幽静、空气新鲜的室外或室内进行,好在清晨或傍晚锻炼。清晨练拳可使身体各器官活动起来,为进入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傍晚练拳有助于消除疲劳。

  练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打太极拳时要调整好呼吸,做动作时呼吸要稳定深长,有利于锻炼呼吸肌和增进食欲。根据个人的体力来调节练拳时间、次数、架子高低和动作快慢,好是每日早、晚各练1次,每次10-15分钟。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