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功效 练太极拳有利治疗肩周炎

  太极拳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经常喜欢在广场上练习,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太极拳的功效非常神奇,能有效治疗肩周炎。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太极拳治疗肩周炎的原理是怎样的吧!

  练太极拳有利治疗肩周炎

  一、通过周身的回旋缠绕运动,帮助恢复肩关节软组织的功能

  我们在练习太极拳的时候,要求身法是虚灵顶劲、上身中正、沉肩坠肘,极有利于肩部放松,对于治疗肩周炎是非常有利的。

  太极拳劲起于足,扭转于腰,发于手指,是腿、腰、背、肩、臂协调的周身运动,其中肩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

  在腰腿的带动下,肩部关节进行了大量柔和缓慢的回旋缠绕运动,而关节本身并不须费力,不仅放松了肩部关节和肌肉,而且有效地恢复了肩关节的活动功能,帮助肩关节软组织恢复正常,对于长期坐立、肩部姿势固定过久所造成的肩肌劳损、肩周酸痛,有十分显著的辅助疗效。

  回旋缠绕能使肩关节活动自如,并且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增强体内的氧量,肌肤的呼吸更通畅,使我们的关节里的空气流通,有利健康。

  二、通过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代谢炎性物质,畅通气血,梳理肩关节

  肩周炎一般有肩周痛的症状,并会压迫肩周神经,原因是风、寒、湿等邪气侵入人体经络,留滞于关节,导致经脉气血闭阻不通。

  中医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说法,气血不通处则痛,肩周炎患者以肩井穴为明显压痛处。

  太极拳以意行气,以气运身,以经络为气息通道,达到劲贯四肢。气血津液,贵在流通,流水不腐,动而不衰,习练太极拳可改善全身的气血循环。

  血液的畅通运行能有效地代谢炎性物质,梳理有淤滞点的关节,帮助治疗肩周关节炎症。

  太极拳柔绵连贯,强体健身。经常习练太极拳,不仅可缓解因肩周炎而怕冷、肩痛的症状,也能辅助治疗肩周炎,保健养生。

  太极拳的每个动作都很缓慢柔和,非常适合肩周炎患者练习,而且在练习时,血液会加快,这样就能驱走体内的寒气,整个人都会觉得很放松。

  太极拳治疗肩周炎的理疗法

  1.原理

  通过锻炼使脊椎能够上下对拉,通过脊椎的上下对拉使周身气血调和,改善人体健康状况。

  2.方法

  通过系统性训练,使脊柱的每一段都能够自由运动。运动包括旋转、折叠对拉、翻滚等。

  3.作用

  因为太极拳脊柱理疗法是主动锻炼的方法,所以能够让人体状况从身体内部开始改善。让每个关节,每条韧带,每段肌肉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舒展运动,从根本上祛除内邪风湿,从而达到神清体健,保持青春,延缓衰老的效果。

太极拳治疗肩周炎 太极拳的功效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