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功效 练太极拳有利治疗肩周炎(2)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1、增强精力

  疲劳与否均可以练,以便精力充足,方法是利用满吸的呼吸形式。当吸气完毕后意念注意到会阴,而后上升上升到肚脐的深部,停留在此处,停留的时间一般要达到10-14秒以上。

  如果加上意念在肚脐中转一下,正转反转均可,则更好一点。当有了一定基础以后(即停留14秒不觉得憋得慌了),再加一个短促的吸气加发“嘶”字音,舌尖抵住门齿,做是会觉得丹田一鼓,这即道家的“倒吸嘶字加气罡”,即吸气加罡劲。用此法可增加精力。

  若有意识地同时将肛门、会阴一收一缩,效果更好。如愿配合姿势,吸气时抬手也可以。忍不住14妙时,则先不要发嘶字音。做此功法需选择空气新鲜的地方。

  2、增加脑力

  头脑疲倦时及平时学习中均可用此法。也与上述方法有相同之处,但不停吸。用满吸法,吸气时腹部膨胀,当胸部张开,肺底、肺中、肺尖充满后称满吸。

  尔后头上台后仰,直到不能抬时,随吸气意念从前头到后枕部再绕至鼻,一个吸气在里面绕三圈半,停在百会穴深一寸处,此时意念“头脑清新”(心念),百会处会觉得动一下,呼气时慢慢还原。

  此法可在开始看书时做,也可在学习半小时后做一次,养成习惯,不仅可以提高记忆力,思维能力也会增强,做完此功倍觉头脑清醒。

  如每次练功收功时做一次效果会更好。这种呼吸法每次做3--5个就可以了,做多了气冲的可能会不舒服。

  3、增强勇气

  有些人胆小、不敢走夜路,碰到悲惨景象难受,精神对外界刺激承受能力小,有人甚至呆着就有恐惧心理,这属于肝胆气、肾气虚弱的表现,除以内脏着手外还要从神经着手配合呼吸调理。

  用满吸法挺胸吸气,一个吸气当中加上几个强度,一般一个吸气用三股吸气吸气办法,吸完后忍住气,不得少于10秒,一般14以上,20秒则更好,呼气时发“啊”字音。

  胆小的人如果想增强勇气,吸气时发短促的“嘿”字音,余气再慢慢吐出。一般连续练7-10口气,少不低于5口气。这是降气法,可以充盈肾气。注意要在没人的地方练,集体练功会影响别人。

  4、祛除害羞怯弱心理

  有的人在人多的场合说话脸红,有的人上台说话手心、腋窝续而脸红汗出,有的人不敢去和生人办事,有的人性格太内向,过于压抑,这是心、肾阴虚的表现,如何改变这种气质而使性格开放点,办法是自然吸气。

  吸气时收缩肛门与会阴,吸满后用力吐气,一口气分三次吐,吐完后不要马上吸气,少停5-7-10秒。

  呼气时加上发“撑”字音,发音时舌尖顶贴于上颚,同时意想把自己撑大,发三个“撑”字音后口腔唾液出来,闭住气咽掉再吸气。

  现在平时练可以,遇到事情胆怯了,练几个这种调息,情绪就平稳了,自己精神镇静,气机充足,说话表达就准确了,做事就顺利了,其实有些事,并不是事情本身难办,而是自己觉得难办,把自己的气给拴住了。

  用此法呼气发“撑”字时把自己撑起来,就(情-青+术)头了。

  结语:读了上文相信大家对于练太极拳有利治疗肩周炎已经有利一定的了解了,所以生活中发现自己患上了肩周炎就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利肩周炎患者恢复健康。

太极拳治疗肩周炎 太极拳的功效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