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教学 如何练习陈氏太极老架一路

  太极拳的派系很多,陈氏太极拳就是其中非常经典的一种。练习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想要学习陈氏太极拳的朋友可以从陈氏太极拳教学开始练习。感兴趣的朋友来了解下吧!

  打太极和练瑜伽都是需要先进行简单的热身的,陈氏太极的老架一路的练习也需要我们从预备式开始练习。

  第一势 预备式

  动作一

  头颈正直,下颏微向里收,齿轻合,唇轻闭,眼向前平视,虚灵顶劲(即头正直,项松竖,头顶百会穴处虚灵顶劲,似有绳线提悬之意),精神内敛,外示沉静安逸。

  动作二

  立身中正,含胸塌腰,沉肩坠肘。两肩微向前卷,放松下沉,胸部宽舒,不凹不凸,腰脊要有上下对拉之感,两臂肘随肩微向前卷,稍向两侧后弯曲,肘不贴肋,两手指肚轻轻贴在腿两侧(使两肩,肘,腕,掌背外围棚劲不丢,如受外力影响,便于引化进攻)。

  练习完上面的动作之后,将我们的身体稍作放松,打太极一定要注意沉下性情,这样才能将我们的太极拳打得更加出色。

  动作三

  松垮开裆,两膝微曲。使裆有圆虚之感,两膝有合意。两大腿内侧有向后外撑之意。两脚平行,脚尖微外撇,相距与肩宽同。

  两脚五指抓地,涌泉穴要空。全身放松(在鹏劲不丢的基础上),呼吸自然,意存丹田。

  上述要点,在做整个拳套的任何动作时,都必须时刻注意!

  第二势 金刚倒锥

  金刚倒锥的打法也是非常简单的,通过金刚倒锥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身心,有疏通筋骨的功效,很适合我们练习哦。

  动作一

  身微螺旋右转下沉,重心偏左。两肘微屈,两手微左顺右逆腕上提。即“边提、边塌、边转。

  眼视左前兼顾右。身再略螺旋下沉,向左旋转,重心有左换右。同时两手随身下沉,变左逆右顺,先略向右前下沉,坐腕再随身左转,向原预备式的左前方提起捧出(高度约与肩平)。眼看左前方。

  动作二

  身螺旋向右旋转下沉,重心由左变右。同时两手变左顺右逆,坐腕加棚劲翻转。

  随身旋转向右上侧外划弧变捋,两手距离由手到肘的宽度,左手高度在鼻前中线,右手略高,与眼同。眼先看右手在看左肘前。重心由右变后左,右脚跟为轴,脚掌贴地随身右转,左膝里合,要做到松垮,右膝和右脚大趾要开中有合,脚心空。

  动作三

  身继续向右旋转,螺旋下沉,重心由左变右。两手继续以左顺右逆,随身右转螺旋下沉向左侧后棚出,高度略降低与鼻同。

  同时沉肩坠肘,松垮,提左膝(上下相合),逆缠提腿,脚尖上翘里合(做到膝合脚开),用脚跟内侧贴地向左前方蹬出,眼看左肘前。

  老架一路的要点有哪些

  一、调息

  调息在太极拳中是很重要的学习项目,调息顾名思义就是调整我们的呼吸状态。

  在太极拳的练习中,要求我们能够一直保持自然的呼吸,不因为练习而变得呼吸急促,另外也不要太过刻意,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太极拳的派系 陈氏太极拳教学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