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能帮助人们减肥瘦身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5-12-04 13:19

  减肥一直是每个人的梦想,特别是现代人们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许多人都受到肥胖的困扰。太极拳的好处能帮助人们减肥瘦身,太极拳的特点能按摩掉身体多余的脂肪,下面我们先跟着太极拳学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瘦身减肥

  太极拳的减肥功效还是很明显的,通常半个月这样就会有瘦身的效果。

  对于单纯性肥胖,太极气功是一种有效的运动,现在就教大家几招,让自己恢复苗条。

  太极气功是一种较常用的气功功法,以太极功法进行减肥,也是运动减肥的一种手段,对于单纯性肥胖有一定的效果。现将其功法简要介绍如下。

  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有氧运动,燃烧脂肪必须要有大量的氧气帮助,练习太极拳能帮助肌肤吸收很多氧,减肥的同时还能增加肌肤弹性。

  第1式:起势调息

  ①自然站立,两脚与肩同宽;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②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③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两手轻轻下按,直到与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呼气。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能达到瘦身的目的,而且还能强身健体,防治各种疾病,常年不识病滋味。

  第2式:开阔胸怀

  ①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膝关节逐渐伸直,翻掌,掌心相对,平行向两侧拉,至尽处,做扩胸动作,同时吸气。

  ②将两侧的手平行向中间靠拢,到胸前,将两掌心改为向下,在下按过程屈膝,同时呼气。

  第3式:挥舞彩虹

  ①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这时膝关节逐渐伸直,两手继续上升至头顶,两臂向上伸直,两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②重心向右脚移动,右腿微屈,左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左手从顶向左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右手肘关节在右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右掌心朝下继续吸气。

  ②重心向左脚移动,左腿微屈,右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右手从头顶向右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左手肘关节在左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左掌心朝下,同时呼气。

  第4式:轮臂分云

  ①重心移至两腿之间,两腿成马步,两手下行,交叉于小腹前,右手掌心叠于左手背上。

  ②双手分开,从体侧举至头顶上方,双掌托天,同时吸气。

  ③两臂同时从上向两侧降下,两手掌心向下,逐渐交叉置于小腹前,肘关节微屈,同时呼气。

  第5式:定步倒卷泫

  ①站好马步,左手往前上方伸,右手由下向后上方划弧平举,腰往右转,目视右手,同时吸气。然后提右臂屈肘,掌心朝前,经耳侧向前推出,同时呼气。接着,左手向胸前收,刚好与右手小鱼际相擦而过。

  ②左手由下向后上方划弧平举,腰往左转,目视左手,同时吸气。然后提左臂屈肘,掌心朝前,经耳侧向前推出,同时呼气。接着,右手向胸前收,刚好与左手小鱼际相擦而过。如此左右手交替进行。

  第6式:湖心划船

  ①当左手推掌在胸前与右手相擦之际,将两手掌朝上,经腹前由下向上划弧。两臂向上伸直,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②弯腰,向上伸直的双手随之向后下方划弧,同时呼气。

  ③当两手在后下方尽处时,逐渐将腰伸直,两侧的手向外侧划弧上举,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