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式太极拳 练48式太极拳助睡眠易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03 17:31

  良好的睡眠是新陈代谢的保证,新陈代谢加快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但是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导致很多人没有充足的睡眠,练48式太极拳让你有好的睡眠,让你轻而易举的减肥,太极拳教程有详细的讲解,下面随着48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坚持练48式太极拳助睡眠易减肥

  在当今社会上,肥胖人群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减肥,但是都不见效果,练48式太极拳帮助你快速减肥。

  1.有助睡眠

  现代人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形式会发生变化,睡眠会变浅。

  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时来散步和其他有氧太极拳的女性,睡眠质量比那些不爱太极拳的女性高50%。所以,坚持太极拳可谓一剂非常有效的“安眠药”哦。

  练太极拳没有任何副作用,比安眠药安全,而且更方希,睡眠不好的人可以练48式太极拳缓解失眠、多梦等症状。

  2.控制体重,保持身材

  太极拳是保持体重的必走途径。太极拳尤其是有氧太极拳需要燃烧脂肪来提供能量,太极拳过程中,消耗热量,有减脂效果。

  此外,一些力量型的太极拳能够很好锻炼人的肌肉,增强代谢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热量囤积形成脂肪,还会使得肌肉有线条感,让人变得健美、阳光。

  3.延迟衰老,延长寿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都会有所衰退,而坚持太极拳会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个好体魄,并且太极拳能让身体各系统功能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国外报道,人到中年后,坚持有氧太极拳能将生理衰老推迟12年之久。

  48式太极拳也是一种长寿运动,太极拳对身体各项功能起着积极的作用,坚持练习太极拳能祛病强身,延年益寿。

  4.太极拳提高大脑机能,提升智力

  人们经常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来形容太极拳健身的人,但其实,爱太极拳的人头脑一点都不简单。

  太极拳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改善和提高大脑机能,有助于智力开发。 太极拳过程中,人们通过记忆太极拳的动作、要领,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

  5.降低患癌风险

  缺乏太极拳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指明肥胖会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宫内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肠癌等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坚持太极拳,控制体重,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48式太极拳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放松,不用拙力

  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二、虚实分清、重心稳定

  初步了解太极拳的姿势动作要领后、就要进一步请注意动作的虚实和身体的重心问题,一个姿势到一个姿势牵扯到姿势的连接、位置和方向的改变,处处贯穿着步法的穿换和重心的转移,由实到虚,由虚到实,即要分明,又要连贯不断。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