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42式 练太极拳42式有助于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07 11:17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太极拳的本质是武术,随着时代的发展及需求的改变,太极拳减肥法深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群。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可以充分燃烧脂肪,下面随着太极拳42式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42式助减肥

  当今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通过练太极拳42式可以帮助你减肥,让你想有多瘦就有多瘦。

  ⑴破坏与吸收人体多余脂肪

  “肥”主要是指身体出现多余脂肪,而这些脂肪大多在腹部囤积起来。若要脂肪除去,糖分必先消耗,并在燃烧的机制下完成。适当的运动才是燃烧脂肪的好方法。

  因为脂肪的燃烧必须要有充足的氧气,但在剧烈的无氧运动中,氧气被耗去,脂肪很难燃烧。尤其是对中老年人来说,适当的运动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太极拳42式减肥具有科学的理论依据,首先太极拳42式是有氧运动,每次运动不能少于20分钟,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燃烧脂肪,将脂肪变成二氧化碳和水。

  在习练太极拳过程中,配合正常、有效率的呼吸方法,经过一定时间的轻松运动,才能提供充足的氧气去燃烧脂肪,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供身体所需。

  ⑵调节内分泌失调

  这在减肥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太极拳的锻炼,可以使阴阳调和,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⑶加速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

  由于在习练太极拳的过程中出汗、加深呼吸、加强胃肠蠕动,可以加速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排出体外,达到减肥的效果。

  太极拳42式符合身体运动规律,可以增加脂肪与氧气的接触面积,让脂肪发生充分的燃烧,是现代人减肥的佳运动。

  ⑷疏通经络

  坚持常年习练太极拳,可以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进而达到阴阳平衡,这就为减肥奠定了重要基础。

  太极拳42式动作要领

  一、注意放松,不用拙力

  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

  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二、上下相随、周身协调

  上下相随,就是下肢和上肢的动作要协调一致,不要下肢的动作完成了,上肢的动作还没有完成。

  初学者虽然在理论上知道要以腰部为轴,由躯干带动四肢来完成动作,但做起来往往不能密切配合。

  所以先通过单式练习,以求四肢的协调,然后再通过全部动作的连贯练习,逐渐达到全身的协调和完整,从而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均衡的锻练和发展。

  三、虚实分清、重心稳定

  初步了解太极拳的姿势动作要领后、就要进一步请注意动作的虚实和身体的重心问题。

  一个姿势到一个姿势牵扯到姿势的连接、位置和方向的改变,处处贯穿着步法的穿换和重心的转移,由实到虚,由虚到实,即要分明,又要连贯不断。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