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24式 练太极拳能防治钙流失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15 11:04

  骨质疏松是人体衰老的特征之一,如何预防骨骼衰老呢?太极拳教程有详细的讲解,练陈式太极拳24式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延迟骨骼衰老,下面随着陈式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习练陈式太极拳24式能防治钙流失

  太极拳养生正在进一步研究证实中,在研究中,科研人员发现,长期进行太极拳运动的人,骨骼密度要高于不练的人。

  我国香港大学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太极拳在锻炼肌肉方面可能不及其他负重运动,但在舒缓精神压力方面确有相当的功效,并可防止骨质疏松。

  这项报告称,练习太极拳后,运动者的血压及脉搏减慢,而且太极拳运动量较小,又能增加关节的灵活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或改善骨质疏松者的生活质量很有帮助。

  老年人骨质疏松是一种衰老的退变形变化,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骨组织中成骨细胞不活跃,不能产生骨的蛋白质,使骨生减少,吸收多,骨质变松,导致骨骼脆弱。

  骨质疏松就容易产生畸形,关节活动不灵活。而太极拳锻炼要求动作连贯、圆活,周身关节贯串,使周身所有骨骼均能得到锻炼。因此,常练太极拳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太极拳锻炼对骨骼、肌肉及关节活动的影响很突出。以脊柱为例,练太极拳与腰部活动有密切的关系。经常练习太极拳,无论对脊柱的形态和组织结构都有良好的作用。

  据观察,太极拳组老人发生脊柱畸形的只有28.5%,而一般老人则为47.2%。驼背是典型的老年畸形,是衰老的结果。但是,经常坚持太极拳锻炼,驼背的发生率就远比一般人少。

  坚持练习陈式太极拳24式,可以增加骨质密度,有效加强了骨骼的韧性,老年人练陈式太极拳24式大大降低了摔跌的分享。

  经常习练太极拳,脊柱的活动幅度也较好,太极拳组的人弯腰时手能触地的占77.4%,对照组的人占16.6%。X线照相检查发现,太极拳组比对照组老年骨质疏松的发生率也较低(36.6%:63.8%)。

  练陈式太极拳24式对骨骼的好处

  一、正骨骼

  太极拳要求姿势中正,不偏不倚,“一动无有不动”,全身骨骼处于柔和活动中,既纠正了不良姿势,又锻炼了颈椎、腰椎、上下肢肌肉骨骼。

  这对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有助于帮助他们矫正身姿。

  加上户外空气新鲜及阳光中紫外线适量照射,人体钙质容易吸收,也就少患由骨骼疏松而引起的骨骼变形折裂等病症。

  二、宣肺

  太极拳要求动作与呼吸配合。久而久之,肺组织得以锻炼而肺活量增加,免疫力改善,也就少患呼吸道疾病。

  三、健肠胃

  太极拳迈步如猫行,动作如抽丝。不用拙力而轻柔缓慢,不会肌肉酸痛、大汗淋漓、口渴难熬。

  经常性的舒展动作,也可以调整人们的心情,促进消化。

  而且长期有节律的腹式呼吸使横膈肌活动扩大,肠胃器官蠕动加快,促使食欲增进、消化机能加强。对便秘、痔疮等疾病也有疗效。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