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42式 太极拳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23 16:03

  太极拳在中华武术史上已有多年,随着科研的发展,太极拳的养生功效被证实,习练太极拳42式可改善亚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下面随着太极拳42式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42式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太极拳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它既是武术又蕴含着道家思想中的养生精髓,太极拳42式是高雅与文化并存。

  依据“易经”阴阳之理,结合中华武学、中医经络学、道家导引吐纳术创造的一套符合人体结构、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拳术。

  是融技击防身、强身健体、修心养性于一体,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快慢相间、男女老幼皆宜!它所体现的阴阳和谐、虚实变换、形神兼备等特征,形成了美妙无比、舒展大方、行云流水般独具特色的“太极韵味”。

  长期练习太极拳42式对人体起着疾病预防的作用,可增强体质、减肥肥胖、延迟衰老等,还能调节内分泌、改善失眠、神经衰弱、抑郁症等神经系统功能。

  治疗颈椎病、哮喘、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心脏病、糖尿病、肠胃消化等慢性疾病。

  在修心养性方面,成效也相当显著。可调节情绪和心态,使情绪稳定、开阔胸怀、平和心态、健心益智。练习太极拳不是简单的比划动作,每一次演练都是不断寻知、进步、直到娴熟的过程。

  每一次演练都是在人生的自我感悟,人性的自我净化,人格的自我完善。

  现在有很多普通群众、精英白领、高端人士了解并练习太极拳,太极拳42式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快慢相间,既能养生也能防身。

  又能演练表演,动作行云流水、舒展大方、形神兼备等特点更加突显。现在,全世界有数亿人在练习太极拳,身心均在受到太极拳带来的诸多裨益,美国也已将太极拳列为重点科研项目!

  作为融防身、强身、养身、修身为一体的太极拳,它奉行 “身心合一”、“内外兼修”的原则,在增强技击、体质、智慧的同时,提升个人全面素质水平,这是其它拳术、健身方式所不能完全比拟的。

  所以,我们说太极拳是非常高雅、非常全面的强身健体、修心养性健康生活方式。

  习练太极拳42式对身体的好处

  一、对骨骼肌肉:矫正脊柱

  学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脊柱有着矫正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增强骨骼肌肉。

  太极拳几乎每个招式都要求立身中正,头向上领、髋关节向下松沉,在拳称“对拉拔长”。长期的积累下来,对脊柱的形态和结构有良好的作用。

  很少能看到练太极的老人会发生脊柱畸形的,驼背的也很少。驼背是典型的老年畸形,是衰老的结果,但是经常练太极拳的人,驼背的发生率就远比一般人少。经常打太极拳,脊柱的活动幅度比较好,连贯动作具有一定的防老作用。”

  二、对呼吸:拥有“开阔”的心胸

  练习的时候,有助于我们呼吸的均匀,也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

  太极拳每个招式都要求有开有合,长期的坚持练习太极拳的人,肺组织的弹性好,胸廓的活动度也大,同时还会增强肺的通气功能。

  太极拳,多半是以腹式呼吸为主,呼吸深长均细,在反复的动作中,腹肌和膈肌经常运动,因此可以增加透气功能。通过腹压有规律地改变,使体内的血流加速,增进肺泡的换气功能,这些都有助于保持老人的活动能力。

  因此,我们经常看到打太极拳的老人,运动流汗不气喘,并且恢复很快,其秘密就在这里。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