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使肌肤更有弹性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25 16:47

  岁月无情的剥夺了我们年轻的容颜,在肌肤上打下深深的烙印,让我们变得更加苍老。太极养生问世后,研究人员发现,练太极拳可增强肌肤弹性,保持肌肤水灵,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符合女性运动特点,下面随着陈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陈式太极拳使肌肤更有弹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现代医学发展体系的进步与完善,人们对养生也有了新的定义。

  如今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不在依靠保健产品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反而更容易接受一些更加省钱、效果更好的养生方法。

  而以养生方法而论,太极拳无疑是好的选择。它集传统经络学、导引术和易经武术于一体,既是一种防身健身的拳术,又是一种可健身养生的妙法。

  我们常常为一些琐碎的事情而苦恼,很多年轻人为青春痘焦躁,到了中年又为皱纹而发愁,对美的追求永远是无穷无尽的。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得到了美丽而开心,因为我们牺牲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花费了很多了钱财,对于那些高收入人群来说这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奋斗在紧张都市中的白领来说,却是让人难以言痛的代价。

  而为了能够承受这个代价,我们不得不更加卖命的去工作,去挣钱,然而这样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对超繁的工作压力,我们辛辛苦苦买回来的美丽在不知不觉中就再次被无情的时间吞噬,让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询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留住我们的美丽而又便宜简单呢?

  练陈式太极拳是美容好的方法,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微循环,使皮肤得到充足的营养,增加皮肤吸氧能力。

  有效地改善肤质,健美肌肤,这对皮肤保养十分有益。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机体新陈代谢较快,皮肤中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有利于皮肤中的废弃物排出,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

  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女人练陈式太极拳调节气血

  中医学认为气、血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是人体脏腑、经络、组织器官活动的物质基础。气为血帅,血为气母,气血的调和与通畅是人体健康的关键。

  太极拳着重于对精、气、神的修练,尤其在锻炼时要求以意导体、以体导气,从而使气血运行流畅而致平和。

  练太极拳能打通经络,打拳的时候,身体会有热的感觉,证明气血已经畅通,可以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

  因此常见一般练习太极拳有年之人,即使在户外打拳,也无需戴手套,练习后手还是暖暖的。这仅说明练习太极拳能促进气血运行的只鳞片甲而已。

  中医学将气归纳成元气、宗气、营气、卫气;其中元气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宗气是水谷精微之气与大自然空气的混合体,积于胸中,以补充元气。

  营气行于脉中,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卫气行于脉外,有温分肉、肥奏理、司开合的作用。它们的协同作用,保证了血脉的畅通,维持了人体周身各部的功能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祛除淤血,缓解经期疼痛,调节内分泌,还可减少色斑。

  太极拳则将元气、宗气、营气流归成内气,将卫气归为外气,通过养、蓄、运、使四个方面来练气养生。尤其是吴图南师爷提出的养蓄宗气、培补元气。运行营气、开发卫气,更是太极拳养生保健的关要之说。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