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 太极拳是肥胖人群的福音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25 17:10

  肥胖人群到处可见,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减肥很重要。但是很多人都有减肥困难的经历,而陈氏太极拳是肥胖人群的福音。太极拳的特点柔和,可以消耗掉大量的脂肪,下面随着陈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陈氏太极拳是肥胖人群的福音

  过度饮食和缺乏运动是肥胖的主要原因,而有些人减肥是通过控制饮食,引起营养不良,控制饮食不如健康的运动,锻炼身体,燃烧脂肪。

  有氧运动可以说是消耗能量和体内多余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有氧运动是太极拳。太极拳动作每小时可消耗大量热量,被称为“不流汗的减肥”运动。

  选择运动项目时,舒缓运动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如太极拳。太极拳是健身和实战并重的。在健身方面,太极拳兵分两路,一路是指太极文化,它修养心性,是心灵的按摩师。

  练陈氏太极拳,可锻炼人体内脏四肢,是身体健康的保证,习练太极拳会增强身体吸氧能力,加大脂肪与氧接触面积,减少体内脂肪。

  太极拳吸取了中国古代养生法则,要求心静体松,中正安舒,意念引导,气沉丹田,从而成为一种动中寓静、柔中寓刚、内外兼修的健身运动。

  实战则坚持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后发制人,以变制快,以旋转胜强攻的原则。

  很多人的疾病除了属于生理性疾病外,还有60%的患者患病是与生活紧张有关,其中尤以胃肠病、动脉硬化、心脏病、偏头痛和精神疾病居多。

  专家说,习练太极拳要求心静体松,全神贯注,使大脑皮层进入抑制状态,消除疲劳,恢复神经系统功能。

  直接影响内分泌的平衡和免疫力的增强,提高人们对疾病的抵抗力。同时,经常从事太极拳的锻炼,还可以抑制大脑皮层中某些慢性病灶的兴奋,起到对某些慢性疾病的积极康复和医疗作用。

  对缺氧者可以使用氧保健,如氧吧、微小型便携式制氧器等,但是有效的补氧方式是坚持锻炼。太极拳要求采用腹式呼吸,呼吸保持深、长、细、匀,并且与动作协调,这就使呼吸肌得到很好的锻炼。

  长期习练,可以加强呼吸深度,增大肺活量。这样,当人们负担较重的工作时,如负重、爬山时,只要调整呼吸深度,就不会感到“上气不接下气”。

  同时,由于腹式呼吸,使横膈肌的运动范围增大,使胸腔的体积变化增大,腔内的负压和腹压变动也就增大,使下脚步的静脉血更快地回流心脏,从而加快了血液循环,促进了新陈代谢。

  陈氏太极拳的减肥效果

  1、破坏吸收多于脂肪

  太极拳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加快血液淋巴循环

  由于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3、可调节内分泌失调

  练习太极拳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在减肥中非常重要,通过太极拳的阴阳结和,急速代谢正常,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