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多练太极拳让你越来越年轻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8 16:31

  太极拳创编的目的是为了养生,多练太极拳能让你越来越年轻。太极拳养生帮助你提高身体机能,太极拳运动加强身体各个器脏之间的工作,太极拳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多练太极拳能让你越来越年轻

  练习太极拳能是血管恢复弹性和韧性,能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

  1、太极拳运动能使心血管保持年轻

  老年人的心率都有不同程度的变慢,心脏收缩能力减弱,心脏排出的血量减少,血管弹性减低。

  而长期坚持太极拳运动锻炼的老人,则心脏强壮,收缩有力,冠状动脉的循环改善、管腔增宽,血管的弹性增加,使心脏处于较好的状态。

  太极拳运动能增强心肺功能,保持血液平稳,心脏输血能力增加,并且还能增强血管能力,减缓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

  2、运动能提高身体供氧量

  太极拳运动可以增强呼吸系统的通气量和摄氧能力并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状态,使肺活量增加,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心、肺、脑及全身组织供氧量,对延缓人体各器官的退行性病变有积极意义。

  3、太极拳运动能降血糖,降血脂,减轻体重

  习练太极拳,能消耗大量的能量,而能量来源于食物中的糖(淀粉),脂肪和蛋白质。长期有规律的习练太极拳,能消耗身体内过多的糖和脂肪。

  太极拳运动是治疗糖尿病重要手段之一,是降糖药所不能代替的。习练太极拳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使运动者的能量消耗增加,减少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良好效果。

  三高人群练习太极拳起到辅助治疗的医疗作用,每天坚持练习太极拳,能减少药量,预防并发症。

  4、太极拳运动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经常习练太极拳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能避免减慢动脉硬化的发生,保持血管的强性,对心脑血管非常有益。

  5、太极拳运动能增强肌肉力量,预防骨质疏松

  太极拳运动能使骨骼、关节、肌肉的血液循环旺盛,增加肌肉力量、协调性、促进骨骼生长发育,预防和减慢肌肉萎缩,使关节、韧带保持弹性和灵活性。

  由于肌肉强有力的牵拉,改善骨关节的血液供应,增强了骨关节的代谢,使血液中营养物质和钙易于沉积在骨骼中,可增强骨密度,使骨骼坚硬,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重要环节之一。

  太极拳健身作用

  首先,经常打太极拳的人,较少发生脊柱老年性退行性病变,也就是脊椎骨增生或骨刺增生的较少(占25.8%),脊柱的活动度较好,弯腰时手指能触到地面的占85.7%。

  而不练太极拳的人,发生脊柱退行性改变的较多(占47.2%),弯腰时手指能触到地面的只占20.6%。

  中老年人打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老年病。

  其次,经常打太极拳的老人,血压平均值为130/80毫米汞柱,而不练太极拳的人则为154/82毫米汞柱。常打太极拳的老人血管硬化发生率较低,占37.5%,而不练太极拳的老人血管硬化率占46.6%。

  又比如做20次蹲下起来的运动试验,时常打太极拳的人,反应全部正常;而不练太极拳的人,有35%表现出心脏收缩无力。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