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男人练太极拳补肾治肾亏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9 09:53

  随着肾病患者越来越多,医护人员不断寻找防治肾病的方法,研究发现,练24式太极拳能补肾治肾亏,太极拳养生对对男人有很多好处,不仅能治肾病,还能治疗失眠等症状,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男人练24式太极拳补肾治肾亏

  太极拳运动以腰为轴,通过腰部锻炼能强化肾功能,使男人身强体壮,更有吸引力。

  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锻炼。

  肾虚病人大多腰部无力,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起到“自我按摩腰部”的作用,同样可以治疗肾虚。

  太极拳具有强腰固肾的效果,通过学习太极拳能锻炼出强而有力的肌肉,提高身体抵抗力。

  方法如下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上下按摩,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练24式太极拳能防止上盛下衰

  从中国传统医学角度来说,“上盛下衰”指的是中老年人肝肾两亏、阴虚阳浮,出现血压升高、心虚失眠、畏寒怕冷、四肢发凉、食滞便秘等症状。患者看上去往往是红光满面,并无病容。

  然而,由于气血虚亏,腿脚发软,行动不便,走路时间一长,易导致足后跟痛、膝关节发硬、腰酸背疼、浑身乏力。中医认为,人过四十,肝肾易亏,犹如根枯而叶黄。烧水灌肥应从根本着手,滋肝补肾,乃是养生保健的秘诀。

  太极拳对脏腑具有按摩作用,通过腰部锻炼,提高身体协调性,同时还能保护机体,使身心达到稳态。

  太极拳常被人们称作“不流汗”的运动,练习太极拳一般五分钟左右就会有热的感觉,这是因为体内的各器脏都随之动了起来。

  除了服用一些有滋补作用的食品和药品外,重要的是加强人体丹田部位和下肢的运动。因为人体丹田与命门之间(即小腹部位),正是人体吸收和气血循环运行化为精血的关键根本的部位。

  所以增强小腹、腰、裆部位及下肢运动正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和气血循环运行的基本的环节。腰脊和腿部增强,自然血脉流畅,精神旺盛,长久不衰,从而消除或避免“上盛下衰”诸症。

  太极拳不仅强调肢体放松,而且练拳全过程都要求精神放松,使大脑抑制与兴奋结合,而且它还有利于心态平衡。

  太极拳是现代人好的养生运动,练习太极拳每天都能给自己“放假”,坚持练习太极拳能让你有惊人的收获。

  所以,针对当今生活方式,练习一种或几种太极拳和太极拳器械是一条非常可靠的健康之路。只要你每天坚持练拳,它就可以使你持久地保持身心健康。

  24式太极拳补肾原理

  1、促使肾脏的排泄能力加强

  运动过程中肾脏排泄代谢的废物增加,像尿素、尿肌酐等等,为了保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肾脏就必须加速排泄乳酸和脂肪代谢物质,从而保证运动能力。

  2、增强肾脏重吸收的能力

  运动的时候排汗增加,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为了保持水分和盐分,肾脏就会增加对这些物质的重吸收。

  肾炎分急性、慢性两大类,急性患者在症状稳定好转后可以适当的运动,长期卧床会使全身器脏功能衰退,因此,休息不是好办法。

  刚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宜先做短时间的散步,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如果锻炼后感觉良好,疲劳感在几小时内消失;尿化验蛋白量和红细胞没有明显增多或保持原样,这说明锻炼效果是好的,可以继续进行,否则就要适当减少运动量。

  不过,应该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肾病患者在病基本痊愈的一年之内,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因疲劳而使得肾病复发。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