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拳阴阳平衡排毒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3 09:32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习练太极拳能排毒瘦身,太极拳的特点阴阳平衡,可以调节内分泌,加快身体新陈代谢,有助于毒素的排出。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减肥瘦身,保持窈窕的身材,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拳调节阴阳可减肥瘦身

  习练太极拳能增强身体的呼吸功能,加快脂肪燃烧,使多余的脂肪化解成水分,补充肌肤,使肌肤柔嫩顺滑。

  1、破坏吸收多于脂肪

  太极拳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加快血液淋巴循环

  由于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练太极拳能加快淋巴循环,有利于提高淋巴排毒功能,女人练太极拳能提高气质,同时还能保持身心健康。

  3、可调节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太极拳的练习使阴阳调和、经络畅通、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4、疏通经络阴阳平衡

  长年累月地持之以恒练习太极拳可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达到阴阳平衡。中医学认为“阴平阳秘精神乃至”,气血经络畅达阴阳平衡,在加上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练功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太极拳的减肥特点

  一、绝大多数运动通过肌肉紧张用力、大运动量从而消耗能量的方法减肥, 而太极拳则是肌肉放松、以小的消耗去补充大能量的运动方法,消除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打太极拳几分钟便会出汗,脂肪通过汗液排出,三高人群练太极拳能减少药量,维持身体机能。

  一套太极拳放松打下来,常常是“汗流浃背而气不喘”,特别适合白领阶层减肥锻炼。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太极拳减肥是通过独特的呼吸方式,增强身体吸氧能力,加大脂肪接触面积,可以加速脂肪燃烧。

  二、太极拳通过虚领顶劲、含胸塌腰等一系列动作要求,使练习者自然气沉丹田,从而自然产生腹式呼吸,使练习者呼吸缓、匀、细、长、深、足,在练习中大限度吸入氧气,吐出废气。

  使肺泡充分得到吐纳。这样就有条件把体内的脂肪转换成糖分消耗掉,从而加强人体的脂肪代谢, 起到减肥健美的作用。

  三、太极拳是一种使身肢对拉拔长的运动, 使肌肉和肌键不断地拉长而增加弹性,从而达到“宁要筋长一分, 不要肉长一寸”的减肥健身的功效。

  练习太极拳几分钟便会汗流浃背,脂肪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同时还能排除体内的湿气和毒素,是养生的佳运动。

  四、太极拳动作均要求有开胯和合胯的变化, 经常锻炼,有利消除下腹部的脂肪,增加下腹部及腹股沟附近的肌肉力量。促进肠胃蠕动,消耗脂肪,排除糟粕,除去赘肉,增加肌力,起到减肥之效。

  五、太极拳是一种人生个阶段都可参与且有能力参与的运动,终身相伴,因而是一种具有长效机制的减肥运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