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运动能瘦出细长美腿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3 14:10

  太极拳减肥具有科学原理,太极拳运动对腿部要求严格,按照太极拳的拳理拳法练习,有助于塑造完美腿型,并且还能瘦腿,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运动能瘦出细长美腿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练习几分钟后,便会有汗排出,腿部脂肪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

  大家知道,脂肪在体内分解的唯一途径是有氧氧化,太极拳运动强度超过一定程度,肌肉可以利用肌糖原无氧酵解提供能量,而肌糖原的酵解产物是乳酸,可以抑制脂肪的有氧氧化。

  太极拳运动减重采用中、小强度运动的原因在于减重运动必须保证充分的氧供应,很多采用大强度运动减重方法而难于减重的重要原因就是肌糖原的大量利用可以使血糖下降,运动后产生明显饥饿感,饮食量明显增加。

  太极拳通过腿部的一系列运动,能加快脂肪燃烧,对瘦腿有很大的作用,同时还能提高稳定性。

  在运动中,人们还可产生良好的自我感觉,认为已经运动很多了,多吃一些问题不大,于是就发生越运动越肥胖的恶果。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是,肥胖和肌纤维类型亦有着密切关系。

  肌纤维比例高的人,由于动用脂肪氧化的能力很低,运动中又善于以肌糖原的无氧代谢提供能量,因此,肥胖程度高的人,运动强度应该更小,才更有利于脂肪的动员和利用。

  那些有些丰滿不属于肥胖的,腿很粗、臀部很大的人想要通过运动达到苗条的目的,运动强度也不能很大,因为强度大的运动很容易引起肌肉体积的增大。

  练太极拳能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每天坚持练习太极拳能缓解压力,同时还能提高健康水平。

  太极拳减肥招式

  第1式:起势调息

  ①自然站立,两脚与肩同宽;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②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③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两手轻轻下按,直到与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呼气。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能达到瘦身的目的,而且还能强身健体,防治各种疾病,常年不识病滋味。

  第2式:开阔胸怀

  ①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膝关节逐渐伸直,翻掌,掌心相对,平行向两侧拉,至尽处,做扩胸动作,同时吸气。

  ②将两侧的手平行向中间靠拢,到胸前,将两掌心改为向下,在下按过程屈膝,同时呼气。

  第3式:挥舞彩虹

  ①将下按两手平行上提至胸前,这时膝关节逐渐伸直,两手继续上升至头顶,两臂向上伸直,两掌心朝前,同时吸气。

  ②重心向右脚移动,右腿微屈,左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左手从顶向左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右手肘关节在右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右掌心朝下继续吸气。

  ②重心向左脚移动,左腿微屈,右脚伸直,以脚尖着地,右手从头顶向右侧,伸直平举,掌心向上,左手肘关节在左体侧弯曲成半圆形,左掌心朝下,同时呼气。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