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式太极拳 孕妇多练太极拳有助于顺产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1 13:20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有专家研究发现,孕妇多练太极拳有助于顺产。特别是48式太极拳的对孕妇的影响非常大,下面随着48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孕妇练48式太极拳增强顺产体能

  孕妇是社会的保护群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妇非常注重胎教,而太极拳运动可提高宝宝智商,还有助于顺产。

  所有孕妈在武术协会李老师的带领下,感悟传统的东方胎教智慧。“左脚分开半步,两手慢慢前平举与肩同高,曲腿下蹲,两手下落按到腹前。”现场500名身着红白两色绸缎太极服的孕妈咪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在太极阵中,屈腿转身,轻起轻落,徐徐地倒换重心。

  孕妈咪刘女士表示:“小时候,我就经常看爷爷打太极拳,后面长大了看电影里面太极宗师,我都很崇拜。没想到,原来孕妇也可以练太极。所以,当我知道南阳圣玛举办南阳首届孕妇太极挑战赛时,我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不仅是圆我小时候的梦想,也是我和宝宝共同创造的一份非常有含金量的礼物。”

  太极拳是中国非物质遗产,一直被称为中国的国粹,孕妇经常打太极拳可以调节孕妇心理情绪。

  对孕妈增强顺产体能,胎宝健康发育都是大有裨益的,还有利于宝宝健康和产后恢复。

  为传承太极国粹,倡导绿色与自然分娩,为南阳的准妈妈们筹办这次高规格的孕妇太极挑战赛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相信在这次孕妇太极挑战赛的推广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孕妈咪爱上国粹——太极!

  三十岁后女性练48式太极拳的作用

  人到三十岁后已经完成发育,然后开始走向下坡路,而且家庭负担加重,工作压力加大,人生的定位系数基本稳定,而身体健康却成了问题。

  这时,如果不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身体会加快走下坡路,出现未老先衰的症状。

  这时虽然自感精力还旺盛,随着亚健康的加剧,皮肤的弹性将会减少。所以说,经常练习太极拳,有助于帮助女性朋友延缓衰老,增加皮肤弹性,同时也可以减缓更年期的相关症状。

  很多女性练习太极拳担心腿会变粗,其实这都是多余的,女性练太极拳能增强肌肤弹性,而且能减肥瘦身,提高气质。

  由于不加强腿部的锻炼,微循环受阻,皮肤的张力下降,就会出现肌肉松弛、静脉曲张、下垂,毛孔变粗变糙。如果这个时候坚持以全身为主的锻炼,尤其是练太极拳,则能使皮肤的张力弹性保持年轻时的美丽。

  女性气血的盛衰和运行畅通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容颜状况,巧妙融合中医原理的太极拳,透过搂,拗,屈膝,绞转等动作,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及放松,能使血液加速运行,促进新陈代谢。

  指尖发麻,关节微响,针刺,腹鸣,涌泉穴有气流感,这是经络畅通的反应。这样直接可以改变女性因气血不足而花容失色的状况,也只有气血充盈了,女性肌肤才更加红润,焕发青春光彩。这样,靓丽容颜的效果就呼之欲出了。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女性练习太极拳后可以瘦肚子,这是因为太极拳的独特呼吸方式,练习中加大脂肪与氧气的接触面积,可以加快脂肪燃烧。由此可见,练习太极拳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女人练48式太极拳补气养颜

  中医讲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血虚时,皮肤就会显干燥,缺少柔润的颜色,而血热时既体内毒素过多,不得排泄,就会面部发疹生疮。“气为血帅”。

  “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气与血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气分不足时,面色就会萎黄,而当气分热重,人面就会发燥生疮。

  太极拳秘传的丹田内转法,一开一合的鼓荡与肺呼吸之间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濡养肌肤。

  《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肺主皮毛,其华在面”,“肺与大肠相表里”。

  太极拳的内外呼吸法,与《黄帝内经》中的观点是一致的,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丹田呼吸,产生真气,真气运行,涤荡五脏六腑,使脏腑得到自我按摩,肝肾的血液循环加快。

  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蠕动增强,以利粪毒素的排出,由于体内的毒素加快排泄和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

  每个人都想拥有柔嫩无瑕的肌肤,如何做呢?练太极拳可以按摩掉你全身的皱纹,同时还能让你拥有迷人的身材。

  《黄帝内经》中有一句名言,既“上工治未病”其含义是高明的医生在人们未生病之前,教你不得病。教人学练太极拳,正是帮助人们防病于未然的上乘医生。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