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男人练习太极拳加强肾功能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1 14:19

  肾功能的健康指数与男人的幸福指数成正比,男人肾不好,不仅降低工作效率,还会影响生活。而男人练太极拳加强肾功能,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抚摸按摩肾,习练太极拳的注意事项较多,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男人练24式太极拳加强肾功能祛病延年

  肾虚是因为身体阴阳失去平衡,男人想要加强肾功能,就要练好太极拳的阴阳,阴阳平衡能帮助男人补肾。

  肾虚是指肾脏惊奇阴阳不足,常见的有肾阴虚和肾阳虚。而太极拳的招式变化就是阴阳的变化,练习太极拳就是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

  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畏寒、四肢发冷、水肿等“寒”症,肾阴虚的症状为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热”症。

  肾虚会引发糖尿病、慢性肾炎等多种疾病,还会使人们的免疫系统下降,而打太极拳能治疗肾虚。

  肾虚会带来这么的疾病,让人震惊,俗话说是药三分毒,选择吃补药,还不如练习太极拳,不仅能补肾,还能加强心血管的韧性,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习练太极拳可以从两方面辅助治疗肾虚

  一、通过腰部的活络运动,改善腰部气血循环,充养肾气,治疗肾虚

  肾脏位于腰部,肾虚病人大多腰部无力。在中医看来,肾虚的致病原因多为长期积累成疾,情志失调、房劳过度都会导致肾虚。肾虚也分阴虚、阳虚、精虚、气虚等不同类型,故切忌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或用成份不明的补肾药物。

  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肾虚的男人锻炼。太极拳让腰部得以锻炼,改善腰部气血循环畅通,使肾气得到不断充养,治疗肾虚。

  二、通过舒经活血、适当锻炼,改善肾虚的各项症状,并调节情志,缓解肾虚

  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工作效率降低,还会导致情绪失控、头晕焦虑、抑郁易怒等脑力情志方面的功能减退,太极拳以意行气,精神集中,可摒除杂念,调节大脑神经系统恢复正常。

  肾虚的原因很多,太极拳身法中正,心态平和,有助于清心寡欲,保养肾精肾气,经常练习能改善肾阴虚和肾阳虚,而且太极拳练习是以腰为枢纽,增强腰部力量。

  肾虚的病因也常与恣情纵欲有关,太极拳身法中正,心态平和,亦有助于清心寡欲,保养肾精肾气。肾虚患者若有全身衰弱、营养不良,应适当增加营养,若有身心过劳、思虑过度,应注意劳逸结合,身心调节、舒缓情志,缓解肾虚。

  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肾精充足自然精力充沛,筋骨强健。太极拳保养生机,健身养生,坚持习练太极拳可辅助治疗肾虚。

  24式太极拳补肾原理

  太极拳是一种意,气,形密切结合的运动,以意导气,以气导力,融汇武术、内丹于一体,是“内外合一”的内功拳。太极拳重意,使神气内敛而不外发,精气内敛而不外散。

  精神专注,排除杂念,将神收敛于内,而不被他事分神。精神宁静、乐观,则百脉通畅,气机自旺。太极拳调气机,以养周身。

  太极拳以呼吸协同动作,气沉丹田,以激发内气营运于身。肺主气司呼吸;肾主纳气,为元气之根基。肺、肾协同,则呼吸细、匀、长、缓。这种腹式呼吸不仅可增强和改善肺的通气功能,而且可益肾而固护元气。

  丹田气充,则鼓荡内气周流全身,脏腑、皮肉皆得其养。太极拳动形体,以行气血。太极拳以意领气,以气运身,内气发于丹田,以丹田为核心,通过旋腰转脊的动作带动全身。

  气机周流全身之后,气复归于丹田,故周身肌肉、筋骨,关节、四肢百骸均得到锻炼。

  运动的时候排汗增加,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为了保持水分和盐分,肾脏就会增加对这些物质的重吸收。

  肾炎分急性、慢性两大类,急性患者在症状稳定好转后可以适当的运动,长期卧床会使全身器脏功能衰退,因此,休息不是好办法。

  刚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宜先做短时间的散步,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