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外柔内刚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2 15:03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刚柔相济,而爱练太极拳的女人外柔内刚,太极拳让女人保持不老的容颜。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使肌肤柔嫩光滑,减少皱纹。坚持练太极拳可提高气质,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外柔内刚

  女人练太极拳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提升女人的内蕴,使女人内外一样美丽。

  坚持练太极拳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的修身养性的健身方法,习练太极拳的女人追求的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

  每天清晨,映着一抹阳光,抑或夜晚,面对满天星光,独享那份宁静的时候,和着高山流水的声音,舒舒缓缓地打一遍太极拳,会进入一种高雅的境界,使人体会到一种古老的东方文化特有的韵味,这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女人经期练习太极拳能缓解痛经问题,帮助女人排出体内淤血,同时还能减少色斑。

  热衷于太极拳的女人们,不会飞流长短,鼠肚鸡肠,搬弄是非,无中生有。习练太极拳的女人,健了身,养了性,颜如玉,心如水,谈吐言行大方而不失幽默,举止风度端庄而不像轻佻。

  太极拳的从容,使女人身上有一种非凡的气质,那就是善解人意,勤劳贤慧,睿智豁达,开明大度。

  太极拳的哲理,使女人思维活跃,心平气和,通情达理,使她们始终处在一种宽容和谐的环境里,心境美,外表美,达到内外皆修,青春永驻。

  坚持练太极拳的女人更有魅力,太极拳让女人变得更知性,太极拳能提高女性身体柔韧度。

  女人练太极拳保持容颜不老

  如今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不在依靠保健产品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反而更容易接受一些更加省钱、效果更好的养生方法。

  而以养生方法而论,太极拳无疑是好的选择。它集传统经络学、导引术和易经武术于一体,既是一种防身健身的拳术,又是一种可健身养生的妙法。

  女人练太极拳能解决肌肤问题,练太极拳会排出很多汗液,练完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

  我们常常会为这些事情而苦恼,在年轻的时候为了青春痘而焦躁,而在中年以后又为出现皱纹而发愁,而出于对美的追求,我们只能穷尽方法去将脸上的痘痘抹平,去将那越来越多的皱纹隐去。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得到了美丽而开心,因为我们牺牲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花费了很多了钱财,对于那些高收入人群来说这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奋斗在紧张都市中的白领来说,却是让人难以言痛的代价。而为了能够承受这个代价,我们不得不更加卖命的去工作,去挣钱,然而这样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对超繁的工作压力,我们辛辛苦苦买回来的美丽在不知不觉中就再次被无情的时间吞噬,让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询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留住我们的美丽而又便宜简单呢?其实太极拳就是好的方法,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既可促进微循环,使皮肤得到更多的营养,增加皮肤吸入氧气的能力,而且还能有效地改善肤质,健美肌肤,这对皮肤保养十分有益。

  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新陈代谢比不练拳的人要快,皮肤中的额皮脂腺和汗液分泌旺盛,有助于皮肤排毒。

  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 ,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