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24式太极拳预防癌症原理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8 13:48

  太极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科研的发展,太极拳的养生功效被证实。特别是对24式太极拳预防癌症原理做了详细的分解,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是预防癌症,恢复体力,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24式太极拳预防癌症原理

  近年来,癌症死亡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人类第一杀手,想要预防癌症,不妨多练练太极拳。

  首先,近20年来,中国每4~5名死亡者中,就有一名是死于癌症,居死亡之首,也称“头号杀手”。而有关资料称,我国患心血管疾病者至少2,3亿人,心肌梗塞患者约200万人,心力衰竭患者约420万人,估计每l0秒钟就有l人死于心血管病。

  同时我国还是脑卒中高发国,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约150万人,每年新发脑卒中者约200万人,存活而引起行为障碍者约700万人,给国家、社会和家庭都造成巨大的经济与生活负担。

  练习太极拳能缓解精神压力,睡前练太极拳可提高睡前治疗,有效预防夜间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

  太极拳则是挑战“三大杀手”的有效手段。习练太极拳强调“心静”“体松”“用意”,练拳时精神专一,百虑俱消,物我两忘,天人相应,使大脑的毛细血管大量开放,保证了脑组织的供血和大脑的健康,预防脑梗,预防脑卒中,故被誉为“火脑皮层的体操”。

  美国科学家发表了“太极拳可以防中风和老年痴呆症”的论文,还得出“中国太极拳能有效地防止和减少老年人摔跤”的结论。

  另外通过人体心电图测试研究得出,长期练太极拳的人,练拳三十分钟,心脏功能改进率达到86.6%。

  初学太极拳要从慢练开始,待熟练后,要做到快慢结合,每次练拳保持在3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便能达到健身养生效果。

  初学练拳者也有改善,达62,5%。因练习太极拳能使毛细血管血流量增加,微循环改善,血脂下降。我国科技人员中息高脂血症者占699%,而练太极拳的科技人员患高脂血症者仅占25%。

  同时,打拳意带气通、血通,利于血液循环,尤其是微循环,所以也是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重要手段。这方面的例子不胜枚举。

  练24式太极拳降低癌症复发机率

  1.打太极拳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生理学家对神经的研究认识到中枢神经系统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它是调节与支配所有神经与器官的枢纽。人类依靠神经系统的活动,以适应于外界环境并改造外界环境。人体依靠神经系统活动,使体内各个系统与器官的机能活动,按照需要统一起来。

  任何一种锻炼方法,对全身来说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也是对大脑的良好训练。这就是太极拳运动的优越之处。

  在医院里,许多人都是因为失眠导致的各种疾病,因为每天要面对各种压力,导致神经衰弱。

  2.打太极拳对心脏、血管系统及呼吸系统的影响

  练习太极拳对心脏、血管系统都有很大的益处,刺激大脑中枢神经,使各系统呼吸运动。

  因为它能加强血液及淋巴的循环,减少体内淤血现象,是一种用来消除体内淤血的良好方法。

  3.打太极拳对骨胳、肌肉、关节活动的影响

  太极拳运动,对这些部位的影响是突出的,以脊柱为例,练拳时要求含胸、拔背、松腰。"腰脊为第一主宰"等,是说打太极拳与腰脊部位活动的密切关系。经常练太极拳无论对脊柱的形态和组织结构都有良好作用。它能防止畸形和老年背驼。

  打太极拳能防治骨质疏松,增加骨质密度,老年人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协调性,防止摔跌。

  4.打太极拳对体内物质代谢的影响

  有关方面从两组老人骨骼及动脉硬化发生率研究资料的差异来看,打太极拳对脂类、蛋白类以及无机盐中钙、磷的代谢影响是良好的。

  通过锻炼前后的检查发现,经过五到六个月锻炼后,血中蛋白的含量增加,球蛋白及胆固醇的含量却明显减少,而且动脉硬化的症状也大大减轻。这些都说明打太极拳对体内物质代谢的良好影响。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