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柔嫩似水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20 13:59

  太极拳一直被人们视为老年拳,其实不然,女人练太极拳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习练太极拳如同行云流水般的感觉,爱练太极拳的女人柔嫩似水,太极拳的特点柔和圆活,使女人更知性美,太极养生是女人天然保养品,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柔嫩似水

  随着时代的发展,养生成为女人的重心,特别是30岁后的女人,由于机体功能衰退,容颜衰老加快,而练太极拳的女人可延迟衰老。

  当今社会男女各占半边天,女性不但要承担家庭中相夫教子的责任,也要出去工作与丈夫共同分担家庭的经济责任。特别三十岁以后,这段时间家庭负担加重,工作压力加大,人生的定位系数基本完成,亚健康状况也开始呈现。

  这时虽感精力还旺盛,但随着亚健康的加剧,皮肤的弹性将会减少,皮肤张力下降,就会出现肌肉松弛下垂,毛孔变粗变糙。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不注意加强全身性的锻炼,周身气血不畅通,女人将会逐渐“花容失色”了。

  当今社会浮躁的攀比心理及女人面临的生活压力,使女人变得懒惰,温柔如水、温润如玉这些美好的词语渐渐远离女人,取而代之的是母老虎。

  纵观全局,女人在社会中的教育作用要大于男性,一个家庭中,一个女人也关系到三代人的幸福,上有老人,中有自己的丈夫,下有自己的儿女。一个性情暴躁的女人,怎么能起到相夫教子,调和家庭关系的作用呢?

  从健身美容角度讲,太极拳以静制动,虽动犹静,动作如抽丝,步行如猫步,小心翼翼步步为营。主张以腰为轴,腰一动周身全动,巧妙融合入了中医原理。通过搂、拗、屈膝、转等动作,使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放松。

  使血液加快运行,促进新陈代谢,经络通畅才可以改变女人因气血不足而花容失色的状况,气血充盈女性肌肤更加润,才能重新焕发青春光彩。

  另外太极拳能起到良好的修身养性的作用,太极拳是道,是拳术。太极拳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儒道思想,道法自然,以道养心。

  当我们习练过程中会受到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的熏陶,人也会变的谦逊起来,随着身体各部位气血逐渐畅通,发脾气的次数会越来越少,定力也会越来越好。

  定能生慧,智慧是美丽不可或缺的养分。一个美丽的女人是需要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一个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女人才是一个有教养的女人。当我们不随心所欲,不唯我独尊,懂得善待他人尊重他人的时候,何愁协调不好家庭关系呢?

  习太极需趁早,习练时间越久,我们才能更加深刻的了解太极的中和之道,能更好的起到修身养性健身防病的作用。

  我们可以在下班回家或是做完家务,放上一曲美妙的古筝曲,将身体和心灵慢慢放松下沉,随着音符慢慢舞动,在一呼一吸中感受身体开合的协调曼妙感觉,在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拳法中,找到太极阴阳相合,缠丝发力的奥妙。

  在行云流水,风中摆柳的感觉中放空自己。一套拳下来浑身通畅,香汗淋漓,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快仿佛被通通排出了体外。

  女人练太极拳提高气质

  如今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不在依靠保健产品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反而更容易接受一些更加省钱、效果更好的养生方法。

  而以养生方法而论,太极拳无疑是好的选择。它集传统经络学、导引术和易经武术于一体,既是一种防身健身的拳术,又是一种可健身养生的妙法。

  我们常常会为这些事情而苦恼,在年轻的时候为了青春痘而焦躁,而在中年以后又为出现皱纹而发愁,而出于对美的追求,我们只能穷尽方法去将脸上的痘痘抹平,去将那越来越多的皱纹隐去。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得到了美丽而开心,因为我们牺牲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花费了很多了钱财,对于那些高收入人群来说这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奋斗在紧张都市中的白领来说,却是让人难以言痛的代价。

  而为了能够承受这个代价,我们不得不更加卖命的去工作,去挣钱,然而这样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对超繁的工作压力,我们辛辛苦苦买回来的美丽在不知不觉中就再次被无情的时间吞噬,让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询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留住我们的美丽而又便宜简单呢?其实太极拳就是好的方法,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既可促进微循环,使皮肤得到更多的营养,增加皮肤吸入氧气的能力,而且还能有效地改善肤质,健美肌肤,这对皮肤保养十分有益。

  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 ,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