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拳能保持苗条的身材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23 18:09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研究发现,女人练太极拳能保持苗条的身材,太极拳养生是女性天然“保养品”,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可提高女性气质,促进血液循环,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拳能保持苗条的身材

  太极拳注重刚柔相济,阴阳变化,女人练习太极拳可呈现外柔内刚,而且气质好,保持年轻的容颜。

  太极拳是柔软、舒缓的运动,是中国传统武术中奇葩,每一个动作圆柔连接,每一式都是绵绵不断,犹如太极图的拳术。根据“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道家扶引、吐纳归纳地发明一套有阴阳性质、契合人体布局、大自然工作规则的一种拳术。

  太极拳的健身成效

  太极拳十分合适女人习练,由于太极合适女人的生理特点,例如假如短少训练,女人在冬地利四肢简单严寒,练太极可以调气血,有用改进贫血、肾虚、内分泌失调等状况,让面色光润。太极也是全体运动,经过全身舒缓地运动,可以让身材苗条、匀称,且不会反弹,是环保安全的减肥运动。太极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一部分,文明内在丰厚,身心双修,让女人看起来更有气质。

  女人练习太极拳能保持窈窕的身材,静心练习太极拳几分钟,便会有出汗的感觉,可排除身体多余脂肪。

  女人练太极拳的两大好处

  1、太极拳运动有助于保持体重

  体重是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肥胖者的血压、血脂和血糖更高,更易引起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发生。

  早在194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把肥胖定义为一种疾病,叫做肥胖症。肥胖的根本原因是吃得多,运动的少。反映了能量的摄入与消耗之间的不平衡。

  练太极拳打通身体经络,促进淋巴系统循环,女人练太极拳能提高新陈代谢,加快身体毒素排出。

  各式各样的美食诱惑着我们,古话常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因此我们要管住我们的嘴,加上太极拳运动,长寿百岁不再是梦想。

  当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时,多余的能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人也就会越来越胖。控制体重、减少肥胖的发生,一方面要避免过量饮食,另一方面就是要多运动,保持肌体能量摄入与消耗的平衡,不让剩余能量形成额外的脂肪,不利于健康。

  同时,在体质和体力允许的情况下,长时间,强负荷的运动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对维持体重更有利。

  很多女人在减肥中都会遇到皮肤问题,但是练习太极拳您可完全放心,因为太极拳瘦身的同时,还在增强肌肤弹性。

  2、太极拳运动影响身体内脂肪比例和分部

  体内的脂肪分布反映着生命活动的需要,皮下脂肪有助于保温,也便于肌肉 活动时的动用;臀部脂肪多,是身体的长期能量储备,而且不影响身体的运动;但腹部如有太多的脂肪,则不利于身体的活动,以腹型肥胖为主的人群也是多种疾病的好发人群。

  太极拳的腹式呼吸能帮助消耗掉身体的脂肪,许多女士担心练习太极拳会长小肚腩,其实不会的,太极拳的腹式呼吸、气沉丹田都会消耗掉肚子上的脂肪。

  现在的生活方式、食物丰富、运动量小、脂肪在维持人类生命活动的能量储备的功能已大大削弱,但却在体内积累得越来越多,分布也发生了变化,带来许多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太极拳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体重,减少体内脂肪,由其是躯干脂肪含量,使运动者在形态美及健康美上匀受益。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