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太极文化能提升女人颜值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27 16:03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圆活轻灵,女人练习太极拳能提高气质,改善气血。太极拳养生是女人保养的天然“保健品”,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太极文化能提升女人颜值

  太极拳属于传统武术中的内家拳,不仅重视外在姿势的美观,还注重内在的涵养。

  啥是太极拳

  太极拳是柔软、舒缓的运动,是中国传统武术中奇葩,每一个动作圆柔连接,每一式都是绵绵不断,犹如太极图的拳术。根据“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道家扶引、吐纳归纳地发明一套有阴阳性质、契合人体布局、大自然工作规则的一种拳术。

  太极拳的健身成效

  太极拳十分合适女人习练,由于太极合适女人的生理特点,例如假如短少训练,女人在冬地利四肢简单严寒,练太极可以调气血,有用改进贫血、肾虚、内分泌失调等状况,让面色光润。

  女人练习太极拳能补充气血,提高颜值,常练太极拳的女人气色好,外柔内刚。

  太极也是全体运动,经过全身舒缓地运动,可以让身材苗条、匀称,且不会反弹,是环保安全的减肥运动。太极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一部分,文明内在丰厚,身心双修,让女人看起来更有气质。

  女人练太极拳减肥瘦身紧致肌肤

  现代女性工作性质决定了脑力劳动多于体力劳动,久坐伏案,上下班以车代步,心情郁闷时,吃块巧克力减压,又不愿意去健身房运动。腰围日渐圆润臃肿,还有普遍的办公室身材—肥胖的小肚腩。

  这样的情况下,武当太极拳养生悄然兴起,在有氧代谢状态下,通过肢体的开合,转换达到消耗机体多余脂肪,实现减肥瘦身目的。

  练太极拳的女性不仅能瘦小肚子,还能保持年轻的容颜,改变气血不足的问题,练太极拳帮助女性补气养血。

  女性气血的盛衰和运行畅通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容颜状况,气血不足,则肤色暗淡,眼圈发黑,花容失色。

  巧妙融合中医原理的太极拳,透过搂,拗,屈膝,绞转等动作,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及放松,能使血液加速运行,促进新陈代谢。气血充盈,女性自然肌肤红润,焕发青春光彩。

  太极拳是女人的天然保健产品,爱练太极拳的女人更知性,更有魅力,每天坚持练太极拳,会让你越练越年轻。

  太极拳的“一动无不动,一静无不静”,上下相随,手足呼应,起落开合,完整一体。使女性肌肉得到均衡发展,肢体匀称轻灵。

  女性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特别是现在寒冷的冬季,女性练拳能抵抗寒冷,祛除体内的寒气。

  太极拳讲究以静御动,虽动犹静,“不静不知动之奇,不动不知静之妙”,富含哲学思想的太极文化,使女性“内秀”得以提升,内敛的气质,沉静典雅的风范,深刻改变女性魅力。

  别具一格的太极拳技击原理,倡导以柔克刚,借力打力,以小力胜大力,“四两拔千斤”,正符合阴柔轻缓的女性特点。

  女人练习太极拳的排毒功效

  人过三十后,青春日渐远去,面黯肌瘦。打了半年拳,拳友们就开始说我变得面色红润,好似换了个人,久不见面的朋友竟向我请教在哪做的美容。这个收获确实让人有点意外,中年妇女的自信似乎又找回来了,打拳劲头也更足了。

  其实,打拳的好处何止以上三条,只有身入其中,才能领略其妙。

  三十岁后的女人快速走向下坡路,不仅皮肤松弛,内分泌失调、皱纹、色斑等问题非常严重,通过练太极拳调节身体,可达到理想效果。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