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练习太极拳能固肾健脾胃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6 17:39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合理适量的练习太极拳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对我们的肾脏以及脾胃的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随着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太极拳能固肾健脾胃

  练太极拳可固肝肾,壮脾胃

  脾胃肝肾不好的人群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互助的,而且能起到不错的延年益寿的作用。

  肝主筋,肾主骨,脾主肌肉,四肢,腰为肾之府,筋为肝之府,筋长一寸,寿延10年,练拳可练腰腿抻筋骨练肌肉,就能固肝肾,壮脾胃。

  练太极拳可抑制很多慢性病的发生,去除亚健康

  练拳在外形上要求手眼身法步法配合一致,在内里则要求精气神运用集中,精神集中于大脑某区域,生理学称为诱导现象。

  适当练习太极拳对于慢性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去除人体亚健康,对于多种慢性疾病都能起到不错的防治作用。

  大脑这部分处于兴奋状态,其他部分必会减弱,大脑某一区域兴奋加强,其他区域起到抑制状态,可以抑制某些慢性疾病的病灶兴奋,防止慢性病的发生。

  练拳可增强人体平衡性,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

  年轻人练太极拳可塑造完美的身材,轻盈矫健的身姿,中老年人练太极拳,可防止骨质疏松,防止骨折。

  太极拳是中老年人好的运动,可防止50%的摔倒造成的骨折,闭眼练金鸡独立动作,练太极拳的老年人比不练拳的棒小伙子坚持时间要长,平衡性强。

  长期练太极拳可练就金刚之躯

  太极拳要求缓柔圆匀,缓慢则呼吸深长,气沉丹田,现代人大多呼吸太浅,就在胸隔以上,一呼一吸太快,古人一呼一吸平均用6.秒,现代人平均用3.3秒,呼吸越慢生理周期越长,寿命越长。

  如龟息法练拳强调整呼吸,要深缓匀细,任何组织变均匀后,强度极度增加,生铁经过锤炼其组织均匀可变为纯钢,强度大几百倍,肉体凡胎长期均匀而深沉的太极拳锻炼可变为金刚之躯。

  练太极拳对糖尿病的好处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危害性综合症疾病,如今对糖尿病的治疗手段主要就是控制血糖,太极拳对血糖的控制有很显著的疗效。

  那太极拳对2型糖尿病有哪些好处呢?在此细胞渗透修复中心治疗专家来告诉大家吧!

  在众多的医疗体育运动中,中国传统的太极拳运动以其良好的降糖效果,正在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点,也成为广大患者争相学习的首选。

  一项调查显示,患者经过12周的太极拳练习后,血糖浓度降低,人体免疫力也增强了。

  澳大利亚的研究结果也证实,太极拳可以通过改善心肺功能,起到改善免疫系统的作用,这种锻炼方式,还可以通过增强葡萄糖的代谢速度,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太极拳既重视形,又重视神。定型讲究人体间架结构的合理、规范,运动讲究动作的连绵、折叠、起伏、挥洒。动静之间神气内敛,精神专一而放松,表达了运动是间架在时空中的延伸,定型是间架在运动过程中的凝固的人体自卫语言。

  只有精神内守,才能体悟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力发于髓,“行乎不得不行,止乎不得不止;行乎不得不止,止乎不得不行,将行欲止,将止欲行”的细微之处和不求速而求缓,于和缓之中体味动静观之真意。

  专家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研究,发现坚持练太极拳的糖尿病患者比那些不练习的患者,空腹血糖、餐后血糖水平明显降低,而且并发症发生的几率也较低。

  尤其是对胰岛素抵抗较严重的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能有效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功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和反应,对于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因此一些专家认为在众多运动中,太极拳对血糖的控制是直接的。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