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出现这物竟是心脏病(2)

  脚和心脏的关系

  脚虽然没有心脏的造血功能,也没有心脏的供血功能,但是其对于身体血液循环的重要性却是一点都不亚于心脏本身的。这是为什么呢?

  1、脚是血液循环的末端

  脚部是身体的末端,即也是血液循环的末端,如果脚部出现血液滞留将会影响整个身体的供血工作。血液循环不畅通,将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受到影响大就是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

  消化系统的工作进程减慢,将会导致脾胃失调,胃功能下降,胃部急剧过多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继而影响身体吸收足够的养分来维持生命体活动。

  神经系统则主要表现为,脑部疲劳,经常感觉到力不从心。久而久之将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年轻人还会出现智力下降的现象。

  所以,可以看出脚部血液循环的畅通与否与身体各大系统的健康息息相关。

  2、脚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

  上文中提到脚是血液循环的末端,正是如此说明脚也是血液回流的开端,经常“动动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

  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了,全身的机体就活跃了,身体的成长速度加快了,衰老速度也减慢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能活到90岁的原因之一,经常刺激穴位或者通过运动的方式加快血液循环,增强各机体的功能,延缓各个器官的衰老速度。长寿的秘密就是这么简单。 

心脏病的预防 脚底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