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心脏保护伞的8种食物

  吃,其实是一门学问,这句话不仅仅是真正的吃货们秉持的信条,也是注意健康养生的人深以为然的事情。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膳食的均衡,保证身体各种营养的全面摄入,让身体的各个部分都能得到应有的营养补充。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更是需要注意营养的补充,通过一定的饮食达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能够为心脏构筑起保护伞的有益食物。

  1.麦片

  麦片是指用小麦为原料加工的食品,包括普通麦片及燕麦片,区别在于燕麦片是由燕麦制作而成。麦片中通常含有叶酸、大量可溶性纤维以及钠、钾、镁、钙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根据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周吃七份以上全麦片的人,发生心脏衰竭的比例要比不吃的人低得多,发病率降低约20%。此外吃麦片对于控制糖尿病、减肥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2.杏仁

  杏仁分苦杏仁和甜杏仁两种,通常用于食用的就是甜杏仁,味道微甜,可以作为原料用于甜点制作及菜肴中,苦杏仁则多作为药用,由于杏仁归肺、大肠经,因此用以润肺、止咳、平喘等。

  杏仁中的黄酮类及多酚类成分比较多,这些成分可以帮助人们显著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心脏病及其他慢性病的发病率。此外正如上所说,杏仁有润肺的功效,也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因而也可以帮助美容养颜。有价值的是杏仁中含有一种苦杏仁苷,能够进入血液中帮助杀死癌细胞,因而有抗肿瘤、预防癌症的功效。

  3.葡萄酒

  由于葡萄酒是由葡萄果实酿造而成,因而葡萄酒中含有比较多的糖类、醇类、有机酸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所含的丰富的单宁酸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对美容养颜有好处;酒中较多的天然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消除体内的对抗氧自由基,对于减缓身体的衰老、保养各器官有好处;对心脏有好处的是,葡萄酒中的抗氧化成分及多种酚类物质能够防止血小板凝结,预防心血管动脉硬化;此外葡萄酒还有利尿、杀菌等作用。

保护心脏吃什么 保护心脏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