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患突发耳聋 这处保护好能多活10年(2)

  这是因为我们的耳朵是较为敏感的,而常见的掏耳勺属于金属的用具,是会不断的刺激耳朵的皮肤,使得皮肤变得非常敏感,长时间的感觉到耳朵发痒,有些时候并不是里面的分泌物导致的,而是一种癌变的现象。

  很多人在掏耳朵的时候,所使用的工具并不干净,要是经常使用别人的掏耳勺,还会造成感染的情况。

  所以,在生活中不要经常掏耳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3、少吃高脂肪食物

  除了生活方式需要进行改变,在饮食上也是要进行改变,想要保护好耳朵,一定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现在社会,高脂肪的食物有很多,往往一个疏忽就会让人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是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升高,造成血管壁的粥样硬化,促使耳朵的血液供应量减少,听力开始衰退,甚至会出现耳聋的情况。

  在平时可以少吃肉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这样能够有效的让血液流动更通畅,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4、游泳时及时把耳朵里的水清理出来

  天气变得很热,不少人会想着去游泳池游泳也是极好的,但是,这样的过程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注意耳朵防水,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导致水进入到耳朵中。

  游泳池里的水其实并不干净,这样的水要是不能及时的清理出来还会造成炎症的发生,这个时候不妨在游泳结束之后,用棉签把耳朵的水擦拭干净。

  5、少吃药

  可以说感冒、发烧的时候,不少人是很少去医院的,在自己家中打开药箱,拿出药物自己就能够给自己看病。

  却不想,这样的事情好不要多做,很多药物中有很强的抗生素,这些抗生素对于耳朵是有伤害的,在医学上把这样的情况称作“耳毒性”。

  长时间的吃药,还会造成耳朵听力受损,耳内神经损伤,造成失聪也是常有的事情。

  因而,不要多吃药,以此来保护耳朵。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王女士经常听音乐导致耳朵失聪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耳朵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如何保护耳朵有了更多的了解,耳朵要是受伤,是会影响到健康的,如何保护耳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多多注意,把耳朵保护好,从而让你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从耳朵看健康 如何保护耳朵 戴耳机患突发耳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