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患突发耳聋 这处保护好能多活10年

  28岁的王女士是一位音乐“发烧友”,每天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戴耳机听着各种各样的音乐,音乐成了她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时,在听音乐的时候还会把耳机的音量调到大,认为这样能够更好的听清楚音乐。但是,在今年的2月,王女士发现自己的左耳会发出“嗡嗡响”的情况,刚开始的时候,王女士并没在意,而是继续听音乐,却不想,在3月初,发现自己的左耳失聪了,听不到任何声音,王女士被吓坏了,赶忙到医院咨询,经过检查,医生得出结论,王女士是患上了突发性耳聋。

  在医生进一步的诊断中,得出结论,王女士的这种情况并不算非常严重,通过药物能够让其听力逐渐的恢复。在医生的讲解中我们知道王女士因为长时间的用耳机听音乐,听音乐时间长、音量开的大,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在当前社会,听力出现障碍的人越来越多,年轻人占很大比例。把耳朵保护好,显然是当前很重要的事情,让你多活10年也是有可能的。

  一、保护耳朵很重要

  耳朵是我们的听觉器官,通过耳朵我们能够听到美妙的声音,通过听到的声音,我们能够判断出一些事情,可以说,没有听力我们的生活会变得非常糟糕。

  耳朵要是受到伤害对于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可以说,身体的很多器官都可以通过修复让其正常的工作,耳朵却不会,耳朵要是受伤了,是会影响到健康的。

  同时,通过保护耳朵,我们能够很好的察觉到身体出现哪些病变,从而对症下药,有效的保护好身体,及时的进行预防。

  二、如何保护耳朵

  既然耳朵如此重要,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耳朵呢?

  1、听音乐不能时间长

  正如上面的王女士一样,在生活中戴耳机听音乐是不少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不论是上班的路上、还是等车、乘车的时候,听音乐成了他们娱乐消遣的一种方式。

  却不想,长时间的戴着耳机,是会造成耳朵隐隐发痛,这个时候音量要是过大还会不断的刺激耳膜,造成耳膜穿孔并不是夸张的事情。

  所以,在生活中,即使你非常的喜欢音乐,尽量不要时时戴着耳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少掏耳朵

  察觉到耳朵发痒,不少人会拿出掏耳勺伸进耳朵里,转动几下,还别说,转动几下,确实让耳朵舒服不少。

  不可否认,耳朵的分泌物要是不及时的清理出来,对于一个人的清洁卫生是有影响的,但是,经常用掏耳勺来掏耳朵是会伤害到耳朵的。

从耳朵看健康 如何保护耳朵 戴耳机患突发耳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