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做这件事让11亿年轻人听力受损(2)

  夜总会也会让你的听力下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新闻,夜总会的音乐在100分贝左右,而耳朵在这种环境下只能听15分钟,超过这个时长就是对听力的伤害。

  所以,音乐虽然不属于噪音,但声音过高也会导致听力的下降。

  掏耳朵也会导致听力受损

  当感觉耳朵瘙痒时,人们常常用发夹、棉签、短木棒、耳勺甚至是长指甲来掏耳朵,其实这样的稍有不慎很容易导致异物进入耳朵,伤害鼓膜,不仅听力受损还会出现疼痛、细菌感染、出血等问题。

  另外,中耳炎、药物中毒(庆大霉素、链霉素)、外伤和耳朵周围器官的病变也会引起听力受损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对耳朵的保护。

  保护听力方法

  1.耳机声音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并且头戴式的耳机相对安全一些,入耳式耳机声音接触面积小,对耳蜗的压力大。

  2.不宜边听音乐边做事,边听音乐边做事是很多人的常态,但一方面会让工作效率下降,另一方面使用耳机在无形中损伤听力。

  3.远离噪音环境,烟花爆竹、爆炸现场、建筑工地、运输和装修噪音等,如果可以尽量远离这些现场。

  4.避免击打头部,击打头部也有可能引起听力受损。

  5.远离有害物质,烟酒、耳毒性药物等对神经系统有害,对耳朵造成不可逆性的伤害。常见的耳毒性药物有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

  6.及时就医,当听力受损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长时间受损而没有就医,那么将会出现神经变形、坏死等问题,甚至丧失听力。

  结语: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一个窗口,近年来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耳聋、耳鸣、听力下降常有发生。其实听力问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使用耳机、常去夜总会和环境噪音等都是影响因素。希望通过我们这里的了解,能引起你对听力的重视和保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听力下降是怎么回事 听力受损 怎么保护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