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下降 中医送您几个恢复听力的妙招

  有些人年轻轻轻的,可是听力却出现了问题,和他们说话,要很大的声音才行,这一方面是由于自身疾病导致的,还有一方面就是因为我们平时不注意保护耳朵,保护自己的听力,比如经常戴耳机听刺激的音乐等。那么要是听力异常了,怎么办呢?

  我们在上下班的路上,常常会看到一些人带着耳机听音乐,这变得非常的平常了,但是你知道吗,长期戴耳机是有损听力的哦。

  这种听力损害刚开始大多是可逆的,可是时间长了就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因此早期发现听力损伤,减少耳机的使用并适当的按揉那些有保护听力的腧穴对听力的保护是很有必要的。

  听力下降的主要表现

  头响:有一些人听力下降的时候,一开始总是觉得“头响”,这个时候你不妨去医院做个听力检查看看。

  耳闷胀感:耳内胀而兼痛,称为“耳胀”;病久者,耳内如物阻隔,清窍闭塞,称为“耳闭”。

  能够保护听力的几个腧穴

  耳门穴

  定位: 耳门穴属于手少阳三焦经穴位图,耳门穴位于面部,在耳屏上切迹的前方,下颌骨髁突后缘,张口有凹陷处。

  按揉方法:我们用两手的拇指指腹,慢慢的按耳门穴,大概30秒,感觉到局部有酸胀感就可以了。

  听宫穴

  定位:听宫穴位于人体面部,耳屏前,下颌骨髁状突的后方,张口时呈凹陷处。微张口,耳屏正中前缘凹陷,在耳门与听会穴之间。

  按揉方法:用双手拇指指腹,同时轻轻按压耳门穴半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听会穴

  定位:位于耳屏切迹的前方,下颌骨髁状突的后缘,张口有凹陷处。

  按揉方法:用双手拇指指腹,同时轻轻按压耳门穴半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翳风穴

  定位:耳垂后下凹陷处。

  按揉方法:用双手拇指指腹,同时轻轻按压耳门穴半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按揉小贴士:耳门、听宫、听会穴不必同时按揉,可以三选一配合翳风穴按揉。

  中医保护听力小妙招

  常年陪伴着我们的耳朵看似简单,其实是一个极其脆弱的器官,容易因外界环境和体内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损害。听力损伤可以是渐进性或者突发性,但它 仍然是一个尚未完全解决的临床难题。因此,爱耳护耳需要提高自我的保健意识。日常生活中可采用以下中医方法进行自 我保健,保护听力防耳聋。

听力下降 怎么保护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