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做这件事让11亿年轻人听力受损

  失去听力的后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无法接受外界的语言,我们也就无法给出正确的反应。交流的障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可是这却不能引起很多年轻人的反思。根据网上一则新闻报道,全球有11亿左右的年轻人因为戴耳机或经常去夜总会,面临听力受损的危险。

  我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关于听力受损这个问题,一同来了解是什么导致了听力受损,以及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

  噪音刺激导致听力受损

  噪音要区别于音乐,噪音指的是音高、音强变化混乱,听起来不和谐的声音。从物理角度来看噪音是发声体做出无规则振动所发出的声音。噪音或者声音过大会刺激耳膜,长期则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是失聪。生活中的噪音来自于交通、工业生产、建筑工地和人类说话等。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声音在26-40分贝会造成轻度耳聋;在41-55分贝则引起中度耳聋;56-70分贝引起中重度耳聋;而71-90分贝则会引起重度耳聋。

  所以,城市噪音的危害我们也不能小觑,出现听力下降或总是让他人重复一次所说的话,小心是听力受损引起的。

  戴耳机引起听力受损

  网上有“单反穷三代,耳机毁一生”这样的说法,长期戴耳机也是导致听力受损的原因之一。

  首先,戴耳机对听力的损伤是渐进性的,常被忽视。耳朵内部的纤毛细胞属于人体的感声器,受到声音的刺激会开始摆动,当声音过大纤维细胞则摆动厉害,从而造成听力受损。

  而耳蜗纤毛受到过度刺激会导致敏感度降低,听力下降的同时,还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其次,声音超过85分贝那么耳蜗纤毛细胞就会受损,长时间戴耳机,习惯大音量,那么会导致听力逐渐性受损。

  所以为了减少听力受损,耳机的音量不宜超过高音的2/3,并且每隔30-40分钟好取下耳机,让耳朵得以休息。

  耳机还是一个细菌体

  很多的耳机都没有经过充分的清洗,认为自己使用的就不觉得脏,其实耳机才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

  首先,我们耳朵里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和代谢物,这些物质会附着在耳机上,加之潮湿、温热的环境,让耳机上的细菌得以繁殖。

  其次,带上耳机之后,耳朵内的空气流动则受阻,引起耳朵内部的温度和气压升高,细菌繁殖。这些都会给耳朵带来危害,损伤听力。

听力下降是怎么回事 听力受损 怎么保护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