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地方太干净了反而易得病

  身体什么地方太干净了反而易得病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出去见人,其实,人体有些身体部位还是脏点比较好,那么,身体哪些部位脏呢?你知道长期掏耳朵的危害有哪些吗?影响健康的因素有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并不是越干净越健康,这是不是惊天的奇闻,但是根据事实来说,确实是这样的,那么,哪些部位脏点更健康呢?

  耳朵掏太干净反而易得病

  我们很多人都有掏耳朵的习惯,其实耳垢是个好东东,具有抗菌、保护耳道的作用,经常清理反而不利于保护耳朵。

  专家介绍,很多人认为耳垢是耳朵分泌出来的垃圾,应该要及时清理,但事实上所谓的“耳屎”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专家称,“如果耳朵里干干净净,反而容易得病。保持一定量的耳垢能够起到保护耳道、耳膜的作用。”

  经常掏耳有三大危害

  首先,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掏耳朵时如果耳屎坚硬或比较多,容易把皮肤划伤,细菌便会趁机进入伤口引发感染。或因来回搔刮,把细菌挤入毛囊、皮脂腺管,引发炎症。

  其次,经常刺激外耳道皮肤,使皮肤淤血,造成耳屎分泌增多,堆积严重。也就是说,耳屎越掏越多。新分泌的耳屎会由原本的片状变为碎屑状,从而降低保护耳朵的能力。

  后,经常掏耳朵刺激鼓膜发生慢性炎症,鼓膜发红、变厚,外耳道也会流出少量脓液。

  因此,专家建议,好不要自己掏耳朵,如果耳朵内发痒,可以尝试用棉签擦拭一下耳廓的位置,切不可盲目实施“大清理”。

  不掏耳朵,耳屎不掏岂不是越积越多?在正常情况下,即使不掏,耳屎自己也会掉出来。“其实道理很简单,里面的耳屎会慢慢往耳道口移,到一定位置自动就会脱落出来。”因此读者根本不用担心耳屎会堵塞耳道影响听力。

  经常掏耳朵是会致癌?

  日常生活中,掏耳朵是很多人经常会做的事。此前媒体曾有报道,某男子因为长期掏耳朵得了外耳道乳状肿瘤。

  只有掏耳朵用力过猛,损伤了外耳道或是鼓膜,引发外耳道炎、中耳炎之后,再经过长期的刺激才有可能出现外耳道乳状肿瘤。

  经常掏耳朵虽然未必会致癌,但会破坏耳道内的酸性环境,对健康不利。俗语说的耳屎,医学上叫“耵聍 ”,是一种弱酸性物质,会发出小虫子不喜欢的气味,有阻止小虫飞入、保护耳道皮肤的作用,好不要经常抠挖。

  有些集结成块的耳屎堵塞耳道,尽量不要自己乱掏,而是要去医院由医生进行专业的清理。

  身体五个部位,太干净反而不好

  脸

  眼下各种洁面产品大行其道,打出的旗号都是”深度清洁”,灰尘、油腻、角质都要去除。但这样做其实是错误的。白净透亮的脸看起来当然漂亮,但如果没有皮肤分泌的油脂和角质层的保护,这样的肌肤状况维持不了多久。

影响健康的因素 掏耳朵的危害 身体哪些部位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