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地方再亲密的人也不能乱碰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和别人无意或有意的发生一些身体触碰,但是你们知道身体触碰的禁忌有哪些吗?哪些身体部位是不可以随意触碰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看看哪些地方即便是再亲密的人也不可乱碰,以及如何维护身体健康,来一起看看。

  因为这几个部位如果受伤,可能会导致你的生命受到威胁!

  1、后脑勺

  有人把我们的后脑勺称之为“生命中枢”,这样说可是有一定的依据的。人的后脑勺里面有心跳、呼吸中枢脑干,它对于维持我们的体温、心跳、呼吸等都有比较重要的作用。

  而且我们后脑勺的颅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固,如果不小心被碰撞打击,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2、太阳穴

  看过很多武侠小说、或者武侠电视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太阳穴,很多武侠剧里面都能看到把太阳穴作为“死穴”的部位。

  其实太阳穴是颅骨脆弱的部分,在它的下方还有大脑中动脉,可见保护它有多么的重要。如果太阳穴不小心被暴力打击,可能会引发脑震荡,甚至是造成人死亡等严重的后果!

  3、颈椎

  我们的颈椎和肩膀一起支撑着我们的头部,而且颈椎两侧的颈动脉为我们的大脑提供了大量的血液,与椎动脉一起把氧气和血液输送到我们的心脏,所以颈椎的重要性由此可知。

  如果我们的颈椎不小心受到伤害,可能会产生很多的连锁反应,会影响到我们的全身,甚至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4、四肢动脉

  如果动脉受到了伤害,将会产生哪些严重的后果,不用小编多说大家应该都能猜到吧!我们的四肢动脉大多在身体比较浅的位置,所以更加容易受伤。

  如果不注意保护我们的四肢动脉,很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而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安全,一定要留意、留意再留意!

  同事的女儿来医院清除耳屎,我很诧异,耳屎平时在家不都可以清除为什么要来医院呢?原来同事听别人说宝宝耳屎不用清理。

  但是,近发现每次叫女儿的时候,都不回应,面对面说话都要提高分贝,同事才想起来是不是耳屎的原因,扒开耳朵一看,吓了一跳,孩子耳朵里好大一块耳屎,硬硬的,把耳朵都堵上了。

  于是,带宝宝来医院取出。那么,宝宝的耳屎到底该不该挖呢?

  其实耳屎不是令人讨厌的脏东西,它对人体还是有好处的。耳屎很粘稠、呈酸性,有杀菌、抑制霉菌生长、黏附灰尘、小虫的作用,还可以保护外耳道的皮肤。

  少量耳屎会随着吃东西、咀嚼或睡觉转头时掉出。所以,不要频繁给宝宝挖耳屎,耳屎少的可以不用处理。

  若宝宝经常给宝宝挖耳或患中耳炎时,宝宝耳屎分泌较多和灰尘混在一起,可形成大的硬块,难以取出,阻塞外耳道,使听力减退。

  严重时还会刺激外耳道皮肤,出现糜烂、肿胀、疼痛等。所以,宝宝的耳屎不能常挖,但也不能长期不处理。妈妈应多动态观察。

  平时妈妈要改掉给宝宝随意挖耳屎的习惯,在给宝宝洗澡时防止水进入耳朵。若宝宝一旦发生外耳道阻塞,必须去医院,由医生处理。妈妈不可以在家自行取出。

触碰的禁忌 身体健康 身体部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