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有异味或是这病在作怪

  嘴里有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在生活中,口臭会严重影响人的社交,那么,你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吗?有了口臭怎么办呢?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口臭是什么疾病在作怪呢?>>>喉咙里有这物竟致长期口臭

  恶心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如果你想要摆脱它,首先就得弄清楚口臭是怎么一回事,预示着什么疾病,然后才能对病下药。

  嘴里有异味,不是牙没刷干净那么简单,小心这些病

  口臭、口腔异味是影响很多人生活、社交、恋爱的大问题。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的“大事”,不少人会选择用刷牙或嚼口香糖的方式“临时抱佛脚”。

  但往往好景不长,刚刷完牙没多久,臭味就又卷土重来了。也有不少人抱怨,我每天按时刷牙用牙线,可嘴里还是有味,大家都不愿意接近我,该怎么办?

  事实上,美国的细菌学家表示,口臭的常见原因不是不良的口腔卫生状况,而是口干。口腔唾液分泌不足可导致细菌快速滋生,早上起床后感到“嘴里有味儿”,就是这个道理。

  正常情况下,晨起嘴里的异味儿,刷个牙就可迅速消除,只要不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白天不会受到口臭的困扰。但如果,你的口臭在刷牙过后依然反复出现,则需要警惕以下问题。

  1.臭鸡蛋味——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结石由小异物、脱落的上皮细胞或细菌构成,通常由扁桃体上隐窝长期阻塞、分泌物引流不畅,致使钙、镁等无机盐沉积,形成结石所致。

  扁桃体结石的体积虽然很小,但其中含有磺胺类物质同时携带大量细菌。一旦它发生破碎或者感染,患者的口中就会散发出类似臭鸡蛋味的硫化物气体,也就是口臭。

  2.烂苹果味——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代谢紊乱,脂肪的运动和分解的速度较常人更快,致使酮体大量增多,患者呼出的气体因此有一股烂苹果味。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需要立刻检查血糖情况,并及时就医。

  3.樟脑球味——过敏或鼻窦感染

  出现过敏或鼻窦感染时,口腔中的细菌可使口腔黏液中的蛋白质转化成一种被称作甲基吲哚的可散发恶臭味的化合物,闻起来就像衣柜里的樟脑球。

  过敏和鼻窦感染分别需要抗过敏药物和抗生素治疗。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