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14岁女孩秃了顶竟因这一事

  十四岁女孩秃了顶是因为什么事情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掉发的经历,那么,你知道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吗?脱发怎么办呢?防治脱发的方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脱发现象,这不仅是外表问题,也是一种疾病信号,那么,具体,脱发应该怎么办呢?脱发有什么原因呢?

  14岁姑娘成了秃头!秋天掉发你可要上点心

  秋风似剪刀,猝不及防就被秋天弄成秃头。近,好多人在朋友圈悼念头发。医生说,头发掉落,是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人每天大约会掉50~100根。如果秋天突然大量掉发,很有可能是是肺发出的信号!

  “秋季脱发不用恐慌,过了这个季节就好了。”医生说。但是诸暨人的脱发问题确实严重。“每天都有8到10位病人因为脱发到中医院皮肤科来求诊。”

  这些病人大部分是脂溢性脱发,少部分是斑秃,还有少量产后脱发,年纪主要集中在20岁到40岁。

  不过,不到这个年龄段的人也要注意。在医生的病人里,有个才14岁的女孩,因为学习压力大,加上体质湿热,出现了头皮油腻、发痒,发质干枯并大量脱落等症状。赶到市中医院求诊时,女孩已经秃顶了。

  1、头发和肺有关系

  一说掉发,很多人会立马想到肾有问题。而秋季出现季节性脱发,它还关系到肺。

  肺主皮毛,与人的皮肤、毛发功能状态密切相关,一旦肺气虚则卫外不足,导致毛发不固。这时若不注意保养损伤了肺气,或是盲目用药,都会引起明显脱发。

  秋季干燥,因此特别容易犯肺,导致肌肤毛发失去滋养,出现大量脱脱。因此,出现秋季脱发时,润肺才是关键!

  2、失恋也会导致脱发

  现代人脱发普遍的原因还是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节制造成的。

  另外,身体发生重大变化时也会导致大量脱发。比如女性生产;胡乱减肥,体重下降过快;高烧(尤其是高烧后退烧);手术或大病后康复;停服避孕药;情绪刺激(比如失业、失恋、亲人丧生)等。

  3、头发梳得好也能防脱

  严重掉发应该及时看医生,但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些小细节,也可以帮你挽留青丝。

  梳头就很重要。梳子好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防治脱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