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35.5正常吗 一起来看看

  体温35.5正常吗?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人体的体温奥秘吧,不要到时候体温低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吧,不要错过了哦。

  正常腋下体温是36--37.2度,35.5属于低体温。多见于身体虚弱或服用退热药的人,建议换支体温表,把腋下擦干再试一下,首先排除体温表损坏的可能。

  (1)临床对体温过低程度划分(以口腔温度为例)轻度: 32~35℃、 中度:30~32℃、重度:30℃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 致死温度:23~25℃。

  (2)其主要临床表现为皮肤苍白冰冷、口唇耳垂呈紫色、轻度颤抖、心跳呼吸减慢、血压降低、尿量减少、意识障碍、晚期可能出现昏迷。

  危害

  体温过低可导致所有生理功能的加速,包括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神经传导,精神的敏锐性,神经肌肉反应时间和代谢率。幼儿时,将全身浸泡在接近结冰的水中所致的低温过低,可保护低氧时的大脑。

  核心体温降低可导致冷漠嗜睡,手脚笨拙,精神错乱,易激动,虚幻,呼吸减慢或停止,心跳减慢,不规则,后停止。但只要病人当未温暖,不应认为病人已死。直肠温度<34℃有助于与因心脏病,糖尿病昏迷,胰岛素过量,脑血管意外或滥用药物所致的类似症状相区别。普通的临床体温表不能测量体温过低时很低的体温,必须用特殊的低体温测量仪,若只有标准的临床体温表,汞柱不能升至34℃以上表明有体温过低。

  体温低是怎么回事

  原因

  1运动不足

  人在一动不动时,身体也能产生热量。当身体运动时,肌肉产生热量的比率会上升,特别是从事健美等肌肉运动的人,该比率可能会上升至80%。因此,要使体温升高,改善寒凉体质,预防和缓解疾病,可进行肌肉运动,从而增加肌肉量,使肌肉强劲。

  人体肌肉的70%聚集在腰部以下,所以可通过踢足球等腿部的体育运动和慢跑、快走等运动锻炼腰、腿。不擅长体育运动的人,散散步也可以。脚被称为“第二心脏”。走路使肌肉收缩、扩张,使聚集在下肢的血液顺畅地流回心脏。走路时全身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促进身体所有细胞、组织的代谢,体温也会不断上升。常言道“人不走,身体凉”。缺乏运动,体温必然会下降。

35度是低烧吗 体温35.5度 体温35.5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