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体温是多少 正常范围是这

  正常体温是多少呢?我们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发烧了或者受凉了?下面给大家带来人正常体温表。大家在拿不准的时候可以来参考一下这些,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快收藏起来吧。

  正常范围:测量时间

  口温:35.5℃~37.4℃ 3-5分钟

  腋温 35.0℃~37.0℃ 5-10分钟

  肛温 36.2℃~37.9℃ 3-5分钟

  耳温 35.7℃~37.9℃ 1-15秒

  额温 35.0℃~37.0℃ 1-15秒

  人体的温度在正常生理情况下是相对恒定的,但体温可随昼夜、性别、女姓月经周期、年龄、环境温度、精神和体力活动状况等条件而发生一定幅度的变化。

  1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早晨体度略低,下午略高。

  2女的平均体温高于男的约0.3℃。

  3女姓月经周期对体温的影响。成年有排卵的女子体温水平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波动,排卵后的体温比排卵前的体温稍高。测定基础体温(早晨醒来,未起床测口腔温)发现,月经前体温较高,月经来潮的同时,体温约下降0.2-0.3℃,到排卵时体温又降低0.2℃,此后突然升高。临床上,可通过连续定时测定成年女子基础体温,以检验有无排卵及排卵日期。女性体温的周期性升降,与血中孕激素及其代谢产物水平高低有关。

  4年龄、环境温度对体温的影响。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老年人代谢活动减弱,体温较青壮年为低,对外界环境温度变化的代偿能力下降,不能耐受外界环境激烈变化的刺激。因此,婴幼儿的体温夏季的比成人稍高达1℃;老年人在冬季时体温又比青壮年有低至1℃。

  5运动、进食后的体温比安静时稍高。肌肉活动可使产热量明显增高,导致体温上升。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也可使体温升高,有的在某种紧张情况下,体温可升高至2℃。

  体温高于正常称为发热,37.5-38℃为低热,38-39℃为中度发热,39-40℃为高热,40℃以上为超高热。人体温度相对恒定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 活动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体温高于41℃或低于25℃时将严重影响各系统(特别是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甚至危害生命。机体的产热和散热,是受神经中枢调节的,很多疾病都可使体温正常调节机能发生障碍而使体温发生变化。临床上检查体温,对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疾病的诊断、某些疾病的预后判断有着重要的意义。

  口温测法

  时间:3-5分钟。

  1. 使用前要先将温度计度数甩到35℃以下。

  2. 将体温计(片)置於舌下(含住即可、不可用力咬及说话)。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人正常体温是多少 正常体温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